竞技风暴

培养新人还是节省开支?三年不降惹来一阵“清洗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07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孙天娃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足球深化改革会议中拟定了一个三年内不实行降级的规则,这样一来,很多俱乐部借着这股改革东风、打着培养年青一代的旗号,名正言顺地开始“清理”起自身球队中身价不菲又趋于老龄化的球员。昨天,北京国安俱乐部对外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不再与31岁的门将姚健续约,南方、周宁、韩旭三位老将也在发布会上正式宣布退役。

  31岁的姚健在上赛季17轮以前一直是北京国安队的主力门将,18轮之后,他的位置由小将杨世卓顶替,最后一轮对重庆力帆,俱乐部再次起用姚健,球队以4∶1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在解释弃用姚健的原因时,北京现代教练组组长杨祖武直言不讳地表示,由于未来的三年将不会存在升降级,国安俱乐部将着重锻炼年轻守门员,“姚健已经31岁了,我不可能让他守到35岁吧。”昨天上午还出现在香河训练基地的姚健,对于自己“被迫”退役只是平静地表示:接受俱乐部的决定。

  事实上,因“三年不降”制的实施而大打培养新人旗号的并不只北京国安一家。上海申花早早将曲圣卿、陈刚、贾文鹏、杨光等人挂牌;天津泰达的陈立成、卢欣等人也在平静中接受了俱乐部的挂牌决定;上海国际更是传出了要将申思、江津、祁宏、吴承瑛四名大将无情上榜的消息;而刚刚对外公布挂牌名单的辽足俱乐部也将后防老将陈波与多名板凳球员一并摘入榜中。当记者昨日与陈波联系上时,陈波对自己上榜的消息表现得十分冷静,“踢了这么多年球,发生什么样的事都很正常,我的年纪也确实不小了,俱乐部的做法我也能理解。”当谈及今后是选择退役还是继续踢球时,陈波说:“现在还没有考虑,还要看上榜后事态的变化。”

  清理“老球员”后,最直接的受益人自然是那些足球的投资人们。但在清理过后,各俱乐部能否真正把“培养新一代”作为每支球队今后三年的战略目标却值得商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