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中国足球暖冬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3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气象学家说,今年冬季地球又迎来了一个气候异常的周期,厄尔尼诺将登陆五大洲,其明显特征就是“暖冬”。果然,我国今年冬季来得很晚,北京郊区去年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的滑雪场迟迟不能开张。还好,纷纷扬扬的雪花这两天终于向人们宣示,北方的冬天终于到了。

  和自然界的气候反常类似,中国足球也经历了平静之后的骤变。前几天国际足联在 颁发本年度各奖项时,将最快进步奖授予了中国男足,依据是中国男足由去年排名第八十六位急速飙升到今年的第五十四位。这实在令中国足球界人士无比尴尬。一支奥运会没能出线,一支世界杯小组赛铩羽而归的球队竟然获得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最快进步奖,有点儿像黑色幽默。

  正如在河北香河刚刚结束的中国足球深化改革研讨会上,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所说,“今年是中国足球近11年来问题最多、性质最严重、影响最恶劣的一年。”“假、赌、黑”让中国足球声名狼藉。既然如此,就应该破釜沉舟义无返顾地进行彻底改革。但令人失望的是,又传出中超只升不降的改革方案。

  联赛是足球之本,好像许多人在两支国字号球队失利后都取得了共识。如今,再次严重扭曲升降级制度,并且一定就是三年,中国足球真真是要自寻短见了。无降级之虞,不论俱乐部老板还是球员,都可以高枕无忧,随便玩玩儿了。失去了竞争,体育的意义何在?最苦的当然又是球迷。长此以往,中国足球将在这往复循环的轮回中彻底走向沉沦。

  中国足球也正在遭受报应,我们的“足球暖冬”刚刚开始,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结束。人类已经开始深刻思考我们该如何珍惜自己的生存家园了,中国的足球人,何时才能开始反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