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傅万夫:“务虚”成中国足球丑陋和欺骗的代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23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这几天从香河的会议室不断传出改革的一些成果,在岁末,在中国足球的核心基地,足协和投资人共同描绘了中超联赛未来美好的蓝图。感觉象进了大草原,有一种释放的心胸开阔。的确从表面上看,三年内取消升降级,限制外援名额,控制球员薪水等决议的达成迎合了革命时一些俱乐部的提议和目标,甚至使问题多多的中超有了一种意念中的脱胎换骨。

  但实际真的是这样的吗?我们可以先抛去这些建议的价值和意义,单说它们实现的 可能性。这么多年来,对足协的诚信,我们已经不抱任何希望,类似的口号在每次会议上都会听到,而且每次都是那样的意气风发和催人奋进。但后来的一个个行为却证明了这些举动不过是给渴盼中的球迷一个默然的安慰或欺骗。

  务虚,一个有特点的会议形式却成为中国足球丑陋和欺骗的代言,这很不公平,词语本身没有错,形式和方式也没有问题,只是足协用各种丑陋和谎言将其定义为一种虚伪的安慰会。其实,这么多年来,中国足球始终生活在空洞的泡沫中,生活在描绘的非常诗情画意的想象中,足协、俱乐部、球员和球迷都长期的生活在这种美好的梦想中,但当梦最终醒来后才发现,差别居然是如此的大,于是一个个伤心欲绝,一个个痛苦流涕的离开中国足球。

  改革要改什么,这似乎已经没有讨论和议论的价值。其实改革派的一些倡议在职业联赛很早以前就有过构想,但最终都犹如构建“乌托邦”一样成为一个美好的想象。其实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中国足球要想改头换面很简单,将一些规则、制度、构想或计划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就可以。其实什么模仿先进,显然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循序渐进。

  从主观上讲,足协与投资人达成的决议对于目前处于火山口的职业联赛来说,似乎有着黎明前曙光的意义。从这些决议中也看出了足协发现了中国足球处于如此尴尬处境的根源所在。取消升降级、外援限制2名等可以使更多的年轻球员得到锻炼,保证国家队的后继有人;而限薪虽然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在这个场合提出似乎是在表白一种决心。

  对于那些吸引人的决议,我们没有抱有太多的期望,只是希望通过这次态度很坚决的改革来窥探足协的态度,是有了新的提高和改变?还是依然重复一如既往的泡沫梦想?这很关键,如果足协在中国职业联赛处于崩溃边缘依然敢于重复以往的手段,那么中国足球只能抓紧时间料理后事。文/傅万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