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打虎不成反遭“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7:36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特派记者徐毅长春报道

  整个体育馆的灯都已经熄灭,只有客队休息室门缝里钻出一丝亮光。门始终没有打开,10分钟……20分钟……30分钟……

  终于,门开了,万马队总算结束了这次罕见的休息室总结会。让球队如此急迫需要 总结的,是关键时刻掉链子的老毛病以及打得没有吉林队“聪明”。

  正如长春球迷拿赵本山的腔调调侃万马那样,万马在这个夜晚彻底被“拐”了。

  不如对方会动脑子

  当看到孙军像杂耍一样骗过万马球员,然后把球巧妙地放进篮筐,长春球迷忍不住用浓厚的东北口音叫着:“万马,拐了。”

  这很容易让人想起赵本山的经典小品《卖拐》,小品里范伟就是一次次地被脑子更为灵活的赵本山给“拐”了。更为夸张的是,当万马队又一次被吉林队“戏弄”了一番时,看台上居然有一名球迷模仿范伟的样子走来走去,引来一片笑声。

  吉林队缺少了罗德和王守强两名主力,派出的并不是最佳阵容。吉林队赢就赢在打得灵活,充分利用场上的形势控制比赛。孙军在比赛中并不抢眼,但他总会出现在最好的位置用最合理的动作妙传或投篮。篮球场上的“脑子”源于比赛经验,吴乃群是昨天发挥最正常的万马球员。相比之下,一些年轻球员在处理球的合理性上要学的东西显然还太多。技术统计上,四位小将在总共44分钟的上场时里13投0中,一分未得。

  关键时刻又掉链子

  开局又是一次噩梦———0∶12;关键时刻又掉了链子,万马让对方终止了三连败,自己却迎来了三连败。

  之所以赛后总结了这么长时间,俱乐部人士透露,这是大家对关键时刻没有能够咬住感到不满。客场输给吉林并非不可接受,但在万马把巨大的分差追到只有2分的时候,却没有反超的信念和决心,用某位俱乐部人员的话说就是“缺少了一种精神”。

  意志不坚强,没有足够的信念,所以万马在关键时刻的出手总是无法命中。上半场放开打时三分球命中率可以达到33%,但到了看到希望的时候,下半场16投却只有2中。里德说:“如果我们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还屡投不中,那球队很难赢得比赛。”

  不知道这样的老毛病,将会困扰万马多久?

  (徐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