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洛阳花开:姚明要命的“三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6:30 篮球论坛网友

  姚明在击败猛龙后可惜没打破自己的得分纪录说以后机会还多,没想到机会来的如此之快:接下来对山猫姚明就拿到两个纪录并为山猫助攻了一个纪录。姚明以得分、篮板、失误各达两位数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三双,而且在失误一项上姚明更是创造了自己的历史新高,另外姚明还帮助山猫创造了一个NBA新军在第一年就横扫一支赛季前被认为具有总冠军实力并拥有两名全明星首发球星的西部球队纪录,这年头人有多少吹地就有多大产什么纪录打不破啊,事实证明了只要事在人为,火箭还有姚明还可以创造更多的NBA奇迹。

  山猫打姚明是有办法的。上一场打火箭后我的评论里谈到山猫就是认准了姚明是火箭软肋,从姚明接球那瞬间到出手这段时间内无时不存在着从姚明手上拍到球的希望,今天他们也是这么做的,而且一做就是全场。当然最后他们胜利了,作为一支NBA新军,队内缺乏大牌明星哪怕是姚明这样伪大牌明星,都能够横扫火箭创造自己的历史,那么火箭将不得不检讨一下这段改变纯防守套路的思路了。

  进攻打急了就容易乱,火箭这几个球员的战术素养还没到对攻防转换随心所欲的地步,就目前这样的火箭,换禅师来调理也照样混乱不堪。范甘迪的防守观念其实本没有错,错的是火箭球员不能很精确理解和贯彻教练意图。打顺了也许就是生龙活虎,比分一旦较到最后还拉不出,除了麦蒂来一下神奇大逆转之外,任何这种比赛火箭的结局都是一个输字。

  在责任分派上,姚明有不可推卸责任。上半场猛打,下半场猛丢,你说他体能不足吧他怎么还能首发上场而不去坐板凳呢;你说他失误多又是队友故意传给他位置刁钻难处理的球吧,他也不致于把球传给范甘迪吧。一句话:姚明现在还只是一个锦上添花的球员,而不是一个雪中送炭的球员。麦蒂虽然同样不济可他起码有一个惊天大逆转,姚明有什么?什么时候姚明会在比赛最后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得分帮助火箭逆转?

  不可能有,火箭前面的比赛姚明屡成火箭关键失误先生,如今又打出一个三双来。姚明的队友诸如SF3莫布里等已经换了一拨,难道还要换一个主教练才能证明姚明并不适合当老大?在火箭加强了大家都希望看到进攻节奏之后,对这一战术转换第一个不适应的不是别人,就是姚明自己。

  来看看对手山猫吧。奥卡福打的不是中锋位置,他每场比赛面对的对手群是NBA优秀球员最多的一类人。身处山猫这样一个绝对NBA垃圾队,奥卡佛能成为老大靠的是什么?还不是他稳定的发挥。到今天这场奥卡福已经连续十四场两双,假如姚明离开火箭去山猫也得照样给奥卡福当下手,而奥卡福又是几年级?所以打好打不好都不要怪自己的球队或者自己的队友,姚明想去强队,凭什么去?难道凭他的失误上双?

  如何减少失误不容易,因为失误这东西既有全队配合的原因也有自己的基本功够不够的原因。一两次失误多可以允许,但姚明一个赛季下来估计火箭全队失误最多的球员了。今天栽山猫手里并不是山猫打得太好,而是火箭失误太多尤其是比赛最后时刻的失误多。第四节末尾,终于把姚明换上去了,但上场一分没得又是一个失误,球打在姚明腿上弹出场外,山猫成就了自己的历史,真地应该让奥卡福代表全队对姚明说一句范伟被骗成功买拐之后的:“谢谢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