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Haochunlei:足球之颠 无冕之王--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4:11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2004年12月21日,国际足联第14届年度颁奖仪式在瑞士苏黎世歌剧院举行,在引人瞩目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小罗纳尔多压倒另两大竞争对手亨利和舍甫琴科,获得2004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

  从1991产生首届世界足球先起,到现在已经有四位巴西人了,法国只有一人,而乌克兰一直没有,这足以说明巴西足球在世界中的地位。但是知名球员大多都有在欧洲赛场闯 荡的经历。可见要在足球界练成“火眼金经”还得去欧洲这块风水宝地。舍甫琴科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现在的他在意甲的AC米兰如日中天,是队中的头号射手,表现一直很稳定。他属于全能型的前锋,无论抢点还是进攻突破,都是他的拿手好戏,而且他有一副健壮的身体,在拼抢中毫不吃亏。AC米兰是世界足坛的劲旅,舍甫琴科出色的发挥是建立在队中的出色后方线和强大的中场基础之上的!他在俱乐部的表现近乎完美,获得欧洲足球先生的称号实至名归。但世界足球先生需要国家队成绩,效力俱乐部威望,影响力,个人魅力这四个因素综合评定。舍甫琴科在后三者的指数世界一流。而世界足联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是由国家与地区队主教练和国家队队长投票产生的.因此,这些投票者关心的是国家队战绩和本国联赛,不会太关注意甲、英超等超级联赛。由于乌克兰队在世界足坛的影响力很小,整体实力属于欧洲二流球队,中场和后场能力有限,对舍甫琴科的支援有限,使之孤掌难鸣,在国家队成绩方面大打折扣,与世界足球先生无缘。

  亨利足球教练界称为“千年老二”,他连续来两年与世界足球先生失之交臂。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亨利的。他有超前的意识,超快的速度,超凡的技术。亨利在本赛季英超联赛上半赛程的发挥可谓有如神柱,其中一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另一场比赛独中四元!要想成为明星,就要有闪光点,使人们注意,亨利做到了。但是在英超后面的比赛里,亨利表现平平,但现在亨利仍以六球的优势高居射手榜首位,阿森纳积分第二,可以说亨利在联赛中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从2002开始,法国国家队陷入了明显的下滑趋势,02年世界杯齐达内没能拯救球队,04年亨利也没做到。和舍甫琴科一样,国家队的成绩影响了亨利的综合评定。不过我们要的世界足球先生,就是要四个因素缺一不可。这样评出的世界足球先生才是真正意义上世界足球先生。

  小罗之所以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就是因为四个因素面面具佳。1997年世青赛冠军,1999年美洲杯冠军,2002年世界杯冠军。尤其是2002世界杯凭借小罗的神气发挥,在与英格兰的比赛中反败为胜,这些荣誉让人羡慕不已。而且2002年以后,小罗在巴西国家队的主力地位不可动摇。小罗现在已经成为巴西国家队最有创造力的中场球员。巴塞罗那现在积分高居榜首,小罗功不可没。是他率领巴萨从低谷走到榜首,是他让诺坎普球场再次点燃激情。在巴萨小罗虽然司职中场,但有人说,小罗像罗纳尔多一样进球、像齐达内一样组织过人、像贝克汉姆一样抢断长传、像费戈一样纵深突破,总之,他一个人完成了四大天王的工作。这是他与亨利和舍甫琴科不同之处,也是他力压二人绝对实力的体现。小罗现在已经成为诺坎普,成为巴萨的标志,他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他以足球教科书上没有的技术动作完成组织与进攻。无论是在巴西国家队还是在巴萨,他已经完全成为了中场灵魂,完全具有大将风范。小罗虽然长的丑,但他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征服着人们,那就是足球!

  值得一提的是,小罗在2004年度还没有拿到任何冠军奖杯。这位比赛风格炫目而诡异的巴西小子将FIFA国际足球先生的一项铁律就此打破。自从1991年这一奖项首次创立以来,在小罗之前还从来没有一位足球先生在获选的一年中未给自己所在的球队赢得任何一项冠军,而罗纳尔迪尼奥也成为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无冕之王!记住他吧,罗纳尔迪尼奥,一个给我们带来快乐和激情的巴西小子,记住他吧,罗纳尔迪尼奥,一个真正的足球皇帝,无冕之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