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素的求知者:重在冬歇期--尤文王者之路全解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3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历史回顾:尤文是一支无可争议的王者球队!翻开尤文的历史画册,一座座金灿灿的冠军奖杯闪耀着耀眼的光辉,装点了尤文的“豪”门,陶醉了无数忠实的球迷。尤文以4分的优势夺得半程冠军和冠军联赛杀入十六强让人看到了更大的辉煌,产生了更多的期待,但有待解决的问题也迫在眉睫。

  新的走势:尤文被人冠以“老妇人”的称号,旨在于说明其只有稳健却缺少激情。 尤文的确是相当的稳健,这也是只有那些有着深厚的历史沉淀和丰富的文化内涵的球队才能做到的大将风度,具有统筹全局和运筹帷幄的能力,最大把握的赢得胜利,最大的概率的夺得冠军。这是一种深沉的美,是需要细细品位才能感悟到的美,是一旦领悟到就会永恒的美,会用一生的爱来换取的美。所以尤文有着如此多如此高素质的球迷。对于激情一说,其实不断的胜利和一次次的夺冠就是一种最大的激情,让人血液沸腾的激情。赛季前半段尤文基本上延续的自己的历史传统,更多的以一球的优势赢得胜利,甚至偶尔还会输了场面,但却铸就了半呈冠军的骄傲。

  最酣畅淋漓的胜利:尤文主场2:0轻取罗马。卡佩罗从罗马投奔尤文而来带给尤文的变化是立杆见影和天翻地覆的,迅速让斑马走出了上赛季的低迷,一度被打入“冷宫”的球员被重新激发出了激情,得到了更好的应用,增强了球队的实力,找回了自己的王者之气,可谓不费分毫调整队伍到了顶峰。本场比赛的胜利可谓一箭双雕,既让尤文一血上赛季0:4败北的耻辱,同时卡佩罗自身也在老东家面前证明了自己金牌教头的实至名归。

  最遗憾的战斗:尤文2:2平国际米兰。本场比赛尤文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却倒在了自己一贯引以为骄傲的稳健的防守上,被国际米兰成功扳平,未能击败传统强敌,失去了联赛中一骑绝尘的大好良机,让自己的夺冠之路增加了更多的曲折。

  最经典的“胜利”:尤文主场0:0平AC米兰。这是一场比赛场上的平局,但是尤文却取得了战略的胜利。比赛前尤文和米兰的实力和势头相比都处于下风,所以尤文选择了防守实谓明智之举,避其锋芒和以退为进是战略家才具有的眼光。如果说米兰是一往无前和无坚不摧的勇士与英雄的话,那么尤文就是统筹全局和处变不惊的将军和伟人。4分的优势的确不能算大,但是对于一支争冠和即将两线作战的球队来说是弥足珍贵的,就为了保住这4分,所以尤文在场上的一味被动挨打让球迷看到心酸,甚至有些羞愧和怨言,但是在成者王败者寇的今天,为了冠军的忍辱负重同样是一种美。

  致命的软伤:尤文的板凳深度不够是成就双冠王伟业的致命软伤,和米兰的比赛已经将这一点彻底暴露无疑。即使可谓那是一场一场以退为进的战略胜利,但是如果总是平局和遇强则守是不会成就宏图大业的。尤文的后防线堪称欧洲最好的后防线,其年龄结构虽然有些偏大,但是支撑近两个赛季还是完全可以胜任的,更重要的是其经验和成熟往往是制敌的关键,不过为了球队的长治久安和经久不衰还是应当考虑引进强援,特别是青年才俊进行自主栽培。迫在眉睫的是中前场的问题,特雷泽盖的伤病让尤文的攻击火力顿减,斑马王子皮耶罗的状态一直是起伏不定并且有江河日下之势头,萨拉耶塔还难当大任,伊布拉西莫维奇虽然已经逐渐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却显得独木难支,内德维德仍然是球队的核心和领袖,但是毕竟岁月不饶人,能否经受得住两线作战的高密度和高强度的比赛让人不敢放心。必须在冬歇期马上引进强援。

  有待重塑的辉煌:前几年的尤文被誉作“巨星”的摇篮,打造出了一名又一名享誉世界的绝对巨星。如今的尤文,却没有了那种堪称伟大的领袖人物。内德维德虽然一度登上了欧洲之颠,但毕竟是大器晚成,难以维持那样的高度。尤文要维持自己的豪门声誉,巨星兵工厂的传统本色不能改变。目前一类适合尤文的是小罗和卡萨偌为代表的球员,用他们的激情和伊布拉西莫维奇的高度组成无坚不摧的中前场;另一类就是阿德为代表的球员,凭借其个人能力使尤文变得攻无不克的强大。重要的是他们都还可以再深造!考虑到可操作性,最好的选择还是卡萨偌。另外可以用用自己的技巧去角逐一下皇马一度看好的罗比里奥,发挥自己的造“星”功能,让自己的土地土长出新时代的巨星!

  半呈冠军只是尤文王者之路的一个驿站,冠军在是此行的目的地,而冠军之后又将是更高的高度,用奥林匹克精神来解说就是:没有最高 只有更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