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体育的名义:小罗 后传奇时代的代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6:3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90年世界杯是一个分野,90年之前,世界足球被一个个传奇的球星、传奇的对决、传奇的阵型、传奇的恩怨充实着、引导着、演绎着!现在,球迷们的记忆中仍然念念不忘的是济科、普拉迪尼、马拉多那、巴雷西的名字,仍然津津乐道着82年的中场铁三角、巴西V法国、三驾马车V三剑客、以及78年河床纪念球场的漫天纸屑!

  当然,也有人说,90年的世界杯是保守的,连巴西也不惜重新配置攻防体系,重视 中场防守,但是,这些仍然不能掩盖其传奇色彩!对比当今足球,何处去寻找当年德国队的凌厉攻击?何处去寻找年轻的巴乔、年轻的马尔迪尼?年轻的维亚力?又有谁勘比马拉多那、巴斯滕、里杰卡尔德?

  站在一个球迷的立场,我们追求的不过是一种精神上的被愉悦!是一种不耗费精神去获取、不经意就会想起却永远难以忘记的体育精神的寄托!这种精神享受,必须是充满传奇色彩的、必须是充满戏剧性的!现在的足球,并不缺乏具有天赋的球星,也不缺乏高水平对决的安排,但是,无论是国家对还是俱乐部,都被烙上了深深的工具主义色彩,刻意的追求成绩和奖金,甚至是被当作政治工具,使得足球本身的实质被涛空了、取代了,留下的是齐达内在杯赛上踉跄的脚步,是巴乔罚失点球后身心俱疲的无奈眼神!是托蒂无力回天的感慨!所以!可以肯定的说:现代足球不可能产生传奇!

  小罗是个个案!也是最后一个有能力、同时也被机遇眷顾的传奇球星!

  在小罗身上,还闪现着艺术足球的丝丝余辉,仅仅是这点余辉,足以愉悦球迷。当然,这也是与人们要求的降低有关系,在当今足坛,人们不再奢求普拉蒂尼一场比赛50余次致命传球的精彩!不再奢求荷兰、德国数年中始终保持的高水平的巅峰对决!仅仅是偶尔一次的马尾过人就够了!

  小罗!仅存的传奇足球的最后代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