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Zhcxsz:姚明、詹姆斯在学习中成长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3:57 篮球论坛网友

  火箭和骑士,两支球队,两个状元秀。各自的球队前一场都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逆转,此后,又都在失利的郁闷中走出来,又分别大比分的完胜另一个对手,捍卫了自己主场的荣誉。

  上述情况的出现,你说是天注定或说是一种天缘巧合都一样,因为事实就摆在那儿。比赛的失利不可怕,可贵的是能在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从阴影中昂首走出来才是真英雄

  姚明和詹姆斯无疑是各自球队中的获胜的关键人物,他们都是主宰各自主场取胜的真英雄。

  姚明:

  在昨天火箭VS猛龙的比赛中,姚明在球场上的作用和价值得以了充分体现,拿下了本赛季个人最高的40分,并抢下10个篮板。本场比赛,麦蒂表现同样出色,拿下34分12个篮板和7次助攻,其作用和价值也得到了充分体现,同样居功至伟。两人联手拿下74分,这是火箭自MM组合以来双星的一次少见的完美表演,同时也是火箭队自1991年4月以来13年来之内两位球员的最高总得分,这一成绩平了当时肯尼-史密斯和马克斯威尔联手砍下74分的纪录。

  姚明在本场的表现和进步,不仅使姚明在球场上找到了发挥自己特长的合适位置,也同样明确地给出了火箭战术上的正确提示,这应该是处于低谷中的姚明和火箭在本场中的最大收获。也许这是火箭后面比赛的一种转机,至少是让球队和火箭的球迷看到了一线黎明前的曙光。

  詹姆斯:

  在今天主场面对西部劲旅森林狼的比赛中,詹姆斯得到26分、12次助攻和6个篮板,这种全面的技术统计数据和球队的胜利结合在一起,不仅说明了詹姆斯在球队的地位和作用,也为自己今后成为NBA未来代言人的地位又增添了砝码。

  詹姆斯在本场的表现,可说是完美的。个人能力上无愧于状元秀的身份,在球队的地位和作用上也同样无愧于核心和领袖的身份。

  詹姆斯的表现可圈可点,其中难能可贵的是在场上的稳健、耐心和球队荣誉感。詹姆斯在场上很少有那种刻意为自己捞数据的的念头,一切都在按着教练的战术安排进行,一切为了球队胜利这个集体利益出发,只要他在场上,就能够使自己的队友发挥的更好,机会好的时候,也能不失时机地为球迷奉献一个精彩的扣篮表演,尤其是在球队需要的时候,自己还能挺身而出救球队于危难,这种成熟在同龄球员中是绝无仅有的。

  詹姆斯被专家一致看好,其主要原因就是个人能力上的全面和超出年龄的成熟,这是一个要成为超级巨星必须具备的条件和基础,而詹姆斯恰恰具备了这个条件。

  姚明与詹姆斯,两个状元秀,两个不同的看点,他们都在不断成熟和进步,值得我们期待,值得我们关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