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流网林夕:新时代的开始--魔幻小罗接替艺术奇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3:2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流网林夕

  当小罗从布拉特的手里接过那对一个足球运动来讲,至高无尚的“世界足球先生金奖”时,似乎空气中凝结着时代新接的味道。小罗接过了2004年的世界足球先生的名誉,但更重要的是,过去的10年足坛随着奇达内的老去的宣告结束,新一轮的10年足坛在小罗的带领下开始了。

  世界足球的主旋律在欧洲。而回首2004年的足坛,似乎注定是欧洲足球变革的一年。2004年的欧洲足球以“冷”为主,冠军杯的波尔图的一路高歌,和04欧洲杯上希腊的夺冠,无形中都在揭示了欧洲足坛变革的方向。波尔图与希腊两支踢整体足球的球队笑傲欧洲江湖,虽然这是他们的球队的整体实力和球员个人能力不强而无奈的打法,但结果却说明了整体足球的实用性。

  从新赛季的欧洲联赛看五大联赛的整体格局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局部秩序得到了调整,一些新的贵族开始崛起,这是革命带来的必然结果。其中,切尔西的横空出世和巴塞罗那的复苏是新秩序中最清晰的两道轨迹。新切尔西和新巴萨的诞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你不能否认穆里尼奥和德科两位革命精英加盟所产生的催化作用,更不能否认整体足球和433阵型为他们带来的甜蜜。

  这一年,有新的王者的崛起,就会旧的王者的下沉,皇马、曼联、多特蒙德这些过去10年在欧洲足坛风光无限的俱乐部开始走向没落。欧洲杯上更像是过去十年与未来十年的新老交替。奇达内在岁月面前抵头,欧洲杯上一个人无力回天始得他下定决心推出国家队;菲戈在带领葡萄牙队功亏一篑之后也向国家队说再见;就连钢铁战士内德维德也在欧洲杯上流下了伤心和遗憾的沮水,欧洲杯和世界杯对他来讲只存在记忆中。

  这一年,罗伯特·巴乔和罗马尼奥相继退役,里瓦尔多淡出人们的视野,过去10年世界足球的领军人物只剩下早慧的罗纳尔多还在苦苦支撑。与此同时,欧洲杯上,以鲁尼和卡萨诺,小小罗为带表的新锐相比前辈们更是光芒四射。而小罗,卡卡,阿德里亚诺,罗本等80年的一代为各自球队挑起了大梁。我们完全有理由认定,在2004年即将结束的时候,以欧洲足球为代表的世界足球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而2004年的岁末,又一足球先生小罗的产生很好的结束了旧的时代,开始了属于他们80年一代的欧洲足球,更是世界足球。

  在未来世界足球的十年中我们会看到小罗那魔幻般的盘带、分球、射门;卡卡的后场带球长驱直入“对方心脏”将对手置于死地;罗本那千里走单骑般玩弄对手于股掌之中;卡萨诺那一剑封喉的置对手于死地的索命怒射。以奇达内为代表的70年代将远离我们而去,但我们不必为他们的离去而遗憾,足球就是一个退与来的轮回。所以相信年青的一代会代给我们更多的精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