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生石:真球无敌 希望尚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1:04 足球门户网

  山东队赢了,赢得好,赢得及时。在2004年这个足球冬天,当大家都缩着脖子瑟瑟发抖时,山东队赢了,太阳从乌云里探了探头,我们觉得了一丝暖意。

  山东队这次拿了个足协杯冠军,我们认为有三大积极意义:

  其一、这是对鲁能俱乐部和图拔的奖赏。年初,当国产土教练以还乡团的势头卷土 重来之时,只有鲁能和申花还在坚持用洋教练,而申花还一波三折。我们不敢说中超元年联赛水平直线下滑与俱乐部大面积起用土教练有必然联系,但有一点我们不可忽视,申花在一年换了五个教练之后,球员还是觉得威尔金森有东西。洋教练不是万能的,但十二家俱乐部只有一家用洋教练,却是万万不能――我们认为,中国足球还在学习阶段,在只有一个徐根宝、一个朱广沪、一个吴金贵之时,我们还得多请请科萨、桑特拉奇、图拔。

  其二、这是对济南球迷的奖赏。今年的中超赛场上座率是屡创新低,但济南球迷却常常以占全国看球总量一半的人数走进赛场,这很难得。我们痛恨假球,但球场上并不是每个球员兄弟都在赌球啊,为了这几个不赌球的兄弟,我们去赛场喊两嗓子,也是延续中国足球香火的一点心意――我们认为,济南球迷相对而言还算仗义,所以足球回报给了他们两个冠军。

  其三、这是给派系足球的一个耳光。据媒体报道,徐明当初“帮助”四川足球时,承诺会给四川足球带来一个冠军,我们知道后来事实上是四川队每年唯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是给实德送分。这一次,徐明差点就兑现诺言了,幸好老天有眼。我们可以猜测一下,如果这次四川队真的拿了冠军,当年跟随魏大侠后面吆五喝六的四川球迷兄弟会做何感想?从这个角度而言,山东队还真的为中国足球做了件好事,为四川球迷做了件好事,输谁也不能输给实德系列之冠城队啊。

  所以,我们认为,山东队拿冠军很好,很及时。

  但是,这年头让人看不明白的事太多。就在图拔还在琢磨冠军奖杯上的汉字时,有的媒体马上迫不及待地说这场比赛可能是假球,其根据是与盘口暗合,更精彩的是,说四川队队长邹侑根赛后很激动。

  ――按他的逻辑,邹队长输球了还很开心,马上请这位记者兄弟去卡拉OK一下?只是估计这位记者兄弟当时还在秦淮河诗情画意呢。

  我对盘口不大明白,因为我不赌球,但按照正常逻辑分析,一个联赛亚军球队赢老是保级的球队都不正常,那么,还有什么是正常的呢?是不是不写假新闻就不配叫足球记者才是正常的呢?换个角度来看,如果四川队赢了,更要说是假球了;如果两个队罢赛了,那又是什么球呢?

  我们不明白的是,靠足球谋稻粱的记者竟然与中国足球有仇,不把中国足球写死誓不罢休,这是心态问题还是素质问题,还是另有其它高深莫测的原因?如果仅仅是为了出名或者赚稿费或者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我们郑重建议,多写点另一种赌球的新闻,比如说,哪个地下庄家被抓起来了,哪个赌球队员正在被庄家追杀――反正是查无实据,不如吓吓真正赌球的,也为中国足球做点贡献,同时名照出钱照赚任务照样完成,何乐而不为。

  我们宁愿相信足协杯决赛是场真球。

  看看赛场上爆满的观众席,听听球场上空球迷的呐喊,这是一种对足球的真实情绪,它让人受感染而激动,它让人暂时忘却中国足球正面临的寒冬,它让我们体会到真球无敌,让我们感觉到中国足球希望尚存――

  我们应该向长沙球迷致敬,向贺龙体育场致敬。

  在足球的冬天里,我们应该珍惜每一缕阳光。

  (三生石/12月21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