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素的求知者:请给“我”一次拯救中国足球的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8:0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2004的中国足球灾难年留下了太多的忧伤,太多的耻辱让我们麻木;即使诸如退出和革命等一幕幕闹剧充满着戏剧性的表演,情节跌荡起伏,但是因为被戏耍的主角是我们自己的“孩子”,所以最后吞下苦水的还是我们自己!

  经历了一次次失利打击的中国足球如今是千疮百孔,遍体鳞伤,百废待举,即使我们的心已经麻木;即使我们已经彻底绝望;即使看不到任何光明的未来,为了中国足球的明 天,为了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不再受伤,让我们忘却或者埋藏我们的忧伤,重新为中国足球出谋献技吧。

  面对新一轮的足协领导班子调整,“我”想有些话说,也应该有些话说!足协领导是中国足球的风向标,是要带领中国足球这艘航空母舰乘风破浪前进的。然而,阎世铎主席的上台更多的是来自于“任人唯亲”,即使连起码的“民主集中制”都没有做到,有的只是体育局领导们的“集中”!不能说阎世铎主席没有能力,而可能是才非所用,所以最后对中国足球承受的这么多的灾难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却多少有些无辜。阎世铎的“纸上谈兵”当然是应该受到谴责的,而且自己连起码的“没有金刚钻,不能瓷器活”的做人准则都没有做到,简单的说就是没有自知之明,其行为是不理智和可耻的!换个角度来思考,这也说明我们体育局在选择“掌门人”时存在相当的问题,迫在眉睫的需要改变!

  “能者居之”是永恒的真理!当我们在重新选择足协主席时,需要的是做到“全面撒网,重点培养”。真正的敞开大门,实行公开竟聘,而不是闭门造车。首先必须要懂得足球,但是踢足球的并不是一定就真正懂得足球。然后对于这样特殊的职位,需要的更多是懂得市场经济规律和先进管理经验的贤能之士。简单明确的说,我们有着很多人在欧洲联赛工作过或者正在工作,他们接受了先进的理念熏陶,也做出了自己的成绩,在足球市场化改革的今天正是他们精忠报国和英雄用武之时。同样,中国足坛也是卧虎藏龙之地,只要能够做到公平公正,广纳良臣,相信会得到很多出人意料的惊喜,相信中国足球明天的事业还是能突飞猛进的。

  让一个个的“我”不再“空有抱负”,能够真正“学有所用”,共建美好明天!

  足协领导的调整是必然,但希望真正考虑到中国足球的未来,请多一些思路,请学会自荐,推荐,公开选拔,不任人唯亲,不拘一格降人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