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劲体育:精彩悬念在瞬间被“掐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22 《足球·劲体育》

  -马戊

  CBA不是NBA,李春江根本无法要回比赛最后时刻的0.9秒,而CBA也因此错过了一个创造经典的机会。

  大部分的媒体在第二天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NBA,人家在5秒之内的经典战役,两只 手都数不过来,上赛季费舍尔的0.4秒绝杀马刺就被载上史册。赛后也有很多人质疑这0.4秒的时间,事实上记录台的计时员是根本无法把握这短短瞬间的。这个经典有水分,除非那个计时员拥有像电脑一样的反应速度。

  相比NBA记分员的“灵敏”之下,宏远和辽宁那场比赛的记分员就有点钝了。0.9秒的时间竟然就这样被放过。

  其实没有必要在规则上深究,只说说CBA是否应该珍惜这样的机会。

  如果这0.9秒让广东宏远打成了,这场比赛肯定将成为CBA联赛历史上的一个经典战役,而最后投中致命绝杀的人也肯定将成为英雄。CBA十年来,可称经典的比赛几乎是少之又少,面前算了只有上海在2002年客场击败八一的那场比赛算是经典。但其余的比赛大都乏善可陈,能够让球迷数年后还能记起的几乎完全没有

  如果广东宏远在这0.9秒没有打成,现场球迷肯定会郁闷,他们只有遗憾无奈不会有怒气。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这0.9秒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可惜裁判和现场的计时员放过了这样可以创造经典的瞬间。我们只能看到李春江怒气冲冲地扑向记录台,大吵一顿。而在这边争执的时候,蒋兴权已经命令球员离场。两地的媒体都各自带着感情色彩描述这件事情,李春江在辽宁人的眼里风度全无,蒋兴权则在东莞也留下一个狡猾的印象。

  一个犹豫不决的判罚真是遗祸无穷啊。

  篮管中心本赛季已经强调裁判要向国际化学习,鼓励身体对抗,本意是提高比赛的对抗性,同时也让球员适应国际赛场的尺度。这项改进其实也带有奥运战略的成分。

  一个联赛当然需要对抗,但也需要产生英雄和经典的时刻。可惜CBA目前对于比赛最细致的地方把握能力极差,在CBA球员已经接近创造历史时刻的瞬间,裁判和记分员在后面拉了一把。

  有时候精彩的联赛并不只是整场比赛的激烈对抗,或者数十场比赛打得如何。这0.9秒就有可能成为整个CBA联赛的一个招牌广告。

  可惜,我们错过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