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一偷:范甘迪将固执进行到底--评火箭VS山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29 篮球论坛网友

  火箭“艰难”输给NBA鱼腩山猫,估计范甘迪一夜之间原本光秃的头顶将更添一丝光亮了,不断鲜亮的光顶也让范先生看起来越发固执、越发恐怖!

  看火箭VS山猫让球迷心脏再一次经历打击性的摧残。首节三十一分的本赛季最高单节得分,似乎看到令人期待已久的火箭队的回归,然而接下来的比赛里,他们却再一次自己打败了自己,蓝板少,助攻少,失误多,犯规多!在第三节结束还领先十一分的情况,在第 四节输掉了自己所以的本金。火箭球迷中如果有心里承受能力不强的或许真该在比赛前为自己来点镇静剂之类的了。

  范甘迪的固执在NBA是出了名的。他坚持的阵地打法,在拥有姚明的火箭队并无不妥,只是有一点令人困惑:阵地打法并不是彻底放弃突破,在拥有了上届得分王麦迪这样一个突破能力非常强的球员后,为什么火箭仍然寄望于用那些命中率并不高的跳投来完成比赛呢?有一点打蓝球常识的人都知道,跳投命中率存在很高不预见性,它更多的来源于球员临场手感,而突破则更多取决于球员技术和灵感。火箭极期丑陋和不稳定的投蓝在很大程度上需要范甘迪来做出调整,然而大家所看到的调整是什么?输球后魔鬼般的加练,接下来又是场上一如既往的跳投。难道是麦迪对马刺最后时刻连续四个三分球刺激了范甘迪?但那是奇迹,奇迹之所以是奇迹,那是因为那并不多见。

  通观整场比赛,山猫队的一个战术特点便是利用突破造成火箭防守的混乱,他们今天确实做到了,快速突破的分球和得分彻底打破了火箭的节奏,并使火箭的犯规也大大增加,最后华莱士的突破更是造成了姚明的六犯离场。火箭的范先生,为何不尝试一下喜欢让队员去突破呢?

  姚明2。26M的身高是一道屏障,应该让他呆在蓝下铆足了力气去扣蓝,高举双臂抢蓝板和盖帽,而不应该把这种优势浪费到拉到外线跳投和防守,泰勒或霍华德三秒区附近游走策应,让投蓝稳定的杰克逊在三分线外伺机投三分,而麦迪这种突破能力强和卢这种速度快的球员应该更多的利用突破杀入内线,或直接上蓝或分球。运起来运作的球队总是具有观赏性并能带动球队的情绪的。

  火箭输了,不难想像,又该有一些手拿杀姚棒的人们站出来说话了。输了球不是坏事,但需要总结,姚明或许还不够大家期望的出色,一家之言不一定对,但范甘迪之辈也真应该好好审视自己的态度,天天看到一支毫无变化,不敢于变化的球队,球迷的热情也会有麻木的一天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