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狂人:新年一月意甲赛程暗藏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22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昨天米兰客场战尤文的比赛大家都看了,是裁判眷顾也好,尤文后防出色也好,或者是米兰运气不佳,总之米兰没能在新年前抓住机会,缩小积分的差距。赛季还很长,四分的差距不算很大,但这场比赛远远不能算是为意甲上半赛季划上了一个句号,明年一月的最后三轮第一循环联赛对今年意甲争冠至关重要。特别是米兰面临着国内赛程的严峻考验,在1月6日至1月16日的11天比赛中,米兰将有四场重要国内比赛,1月6日主场迎战莱切,1月9日客场挑战帕勒莫,1月12日主场杯赛再战帕勒莫,1月16日主场迎战乌迪内斯 。

  本赛季随着拉齐奥,帕尔玛和罗马等传统强队的没落,乌迪内斯,莱切和卡利亚里成了左右榜首积分变化的主要因素。特别是乌迪内斯,凭借其队员出众的体能速度,简洁的打法,顽强的防守,向下赛季冠军杯的席位发起了猛烈的冲击。如今乌迪内斯9胜4平3负积分榜稳居第三,13个失球仅多于尤文和米兰。尤文本赛季在对这几支队伍的比赛中至今保持1:0全胜,分别在10月和11月客场战胜凭借着萨拉耶塔和皮耶罗的两个进球击败了乌迪内斯和莱切。特别是对莱切大雨中一战,莱切的快速传递在泥泞的场地上根本无从发挥,尤文乘势由皮耶罗在禁区中灵光一现,将三分收入囊中。

  米兰恰恰在新年伊始的三场联赛就要面对莱切和乌迪内斯的挑战。虽然对莱切和乌迪内斯都是在主场,但是米兰近两年一直有着在主场容易犯错的隐忧,反而是像客场对帕勒莫这种弱旅的比赛往往能打足120%的精神拿下。因此如何在较长时间休整之后迅速回归到目前良好的状态,是安切罗第面临的一个重要考验。所幸的是莱切最近一个月在对乌迪内斯两场高比分落败之后状态逐渐下滑,基本失去了赛季初的大黑马本色。米兰在主场新年伊始一定要高开高走,为2005年打下一个强劲的基调。而对帕勒莫的两场较量,将是对米兰板凳深度和安帅排兵布阵的又一考验。今年安帅的轮换调度应该说是十分出色的。对帕勒莫两战,应该是多拉苏,安布罗西尼,布罗基,鲁伊,托马森和科洛奇尼等边缘队员再放光彩的时候了。

  在同一时期,尤文图斯的联赛赛程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由于在杯赛首轮客场两球落败亚特兰大,一向稳健的卡佩罗估计会明智地放弃杯赛,专注与联赛与欧洲赛场。因此一月的前三场联赛是尤文获得半程冠军的关键。主场对利沃诺应该不成问题,但客场对帕尔玛和卡利亚里两场联赛都存在不定因素。帕尔玛今天1:5惨败于罗马脚下,彻底陷入保级泥潭,能否在休息期中调整恢复,凭借主场优势在新年首战向尤文发起一定的挑战,也是明年首轮联赛的看点之一。卡利亚里在经过赛季初的低迷之后,正在逐渐恢复传统意甲球队的本色。米兰在10月份凭借皮尔洛精彩的连过数人射门带来了客场宝贵的三分,不知卡佩罗又将如何在卡利亚里派兵遣将。

  一月份的联赛对争冠的米兰和尤文都至关重要。两周的冬歇可能改变很多事情,球员转会,队伍状态,体能状况等等。两周的休息对尤文图斯疲劳的阵容更加显得重要。两支队伍目前在转会市场上都没有大的举动。随着克雷斯波的回勇,米兰锋线冬季引援的计划估计会受到搁置。尤文似乎也没有打算对薄弱的中后卫替补进行彻底改善。照目前的阵容打法,哪支队伍在新年开始能够迅速投入角色,向半程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刺,就将为后半赛季的国内联赛积累积分优势,也为备战二月底重新开战的冠军杯恶战打下良好基础。

  一月份的联赛对争冠的米兰和尤文都至关重要。两周的冬歇可能改变很多事情,球员转会,队伍状态,体能状况等等。哪支队伍在新年开始能够迅速投入角色,向半程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刺,就将为后半赛季的国内联赛积累积分优势,也为备战二月底重新开战的冠军杯恶战打下良好基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