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万岁:喝了香河酒 改革往前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0:17 足球周报

  几天前,阎世铎们与G7喝了一顿酒,不管是“招安酒”还是“鸿门宴”,我们有理由相信,足协与他们的关系已经趋向“家里人”。中国足协这个家长,终于稳定住了局面,而曾经的“改革派”也见好就收,电脑桌面上的一堆文件,也在等待着被放进回收站。一家人团圆了,长达三天的香河改革会议,在祥和之中皆大欢喜。不过,改革大事却走向不明,球迷依然惴惴。酒,喝得适量可以振奋神经,要是喝多了,甚至喝错酒了,那是要命的事情。香河果然祥和,香河的酒也果然香,但,球迷们想知道的是:改革的成果能象酒一样醇厚吗?

  其实,这出逼宫风波从开始就透露着浓郁的春节晚会味道。有些“大腕”或许会摆摆架子、发发牢骚,甚至挽胳膊撸袖子地表达不满,但最终目的还是想上春节晚会,只不过他们不想让自己的“独唱”变成“大串联”,借机也能多要几个“出场费”,要求春晚节目组能够实行“管”“演”分离,上镜人选要由那些出钱卖力的人决定。阎世铎们可不傻,运用推拿手横当千军万马的功夫可谓游刃有余,两耳不闻G7事,一心只读中庸书。中国足协属于阴阳人,川剧里的变脸学得惟妙惟肖:对外,戏服大袖子一遮——您们好,我是中国足协;对内,黑脸蛋子一沉——尔等听好,我是国家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于是,G7开会、呼吁改革在一些人眼里就变成了“踢开党委闹革命”。

  有那么句话,生活就像镜子一样,你冲它笑,它也会冲你笑。改革是一个美好的词汇,人类文明的不断进步,就是无数改革、革命带来的结果,从宏观意义上来讲,“改革”是一个让人感到振奋和快乐的事情;但事情都有两面,既然要改革,就必须有“牺牲者”或者“牺牲品”,从这个意义上考虑,“改革”也是能让一些人哭鼻子的手段。我不承认足协与G7之间存在根本性的对立,因为无论是足协还是G7,他们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着事业开拓,他们更是植根于这片足球沃土上的耕耘者。不过,中国足球的土质过于贫瘠,各种有毒元素数不胜数,俱乐部认定足协有问题,不仅没有管理好联赛,还把应该属于自己的经营权和分成钱拿走了;足协认定俱乐部更有责任,赌球、假球、兴奋剂、群殴这些肮脏事物的发生在于俱乐部平日管理不严,当然负有连带责任。在这些“推卸责任”方面,无论是足协还是G7,都犯了冲错误微笑的问题,试图把自己的问题大事化小。

  我认为,能够促成足协与G7坐到一起的因素有5点:G7要求中国足协完成彻底改革、数权分立的想法只是乌托邦;旷日持久的嘴仗让双方都疲惫不堪;郎效农在中央电视台的一顿炮轰让G7嗅到敏感味道;阎世铎、杨祖武等人从中翰旋,消除双方对立情绪的做法起到作用;足协“牺牲”郎效农换取了双方都渴望已久的谈判机会。不过,让球迷感到郁闷的是,香河会议开了3天之后,任何决议没有作出,反而成了足协跟G7和谈的舞台,的确有些怪异、不合常理。既然双方已经找到共同点,为何不继续抓紧时间深入探讨,起码应该理出来一个改革议程表,不管怎么的,也算是给自己还有球迷一个交代。难道四面楚歌的中国足协在匆匆开过全国球迷代表大会之后,衣食父母再次被忘得一干二净了吗?

  足协与G7的对抗终于象酒精一样蒸发了,不过,我还是想问问G7,如果再给你们一次机会,还会用同样的手法群起逼宫吗?我还想问问足协,如果再遇到类似情况,还会采取不闻不问的冷战战术吗?《红高粱》里唱得好:MM你大胆地往前走哇,往前走,莫回头!冀望中国足球改革,也能像歌词中的MM一样,大步往前走,千万别回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