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都市报》侯辉:飞虎离客场胜利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0:09 新疆都市报

  做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后,飞虎还是没能幸运地逃出客场不胜的“怪圈”。云南、河南、山东接连告负,尤其是在河南客死他乡,更是令飞虎懊恼不已。

  广汇集团副总裁侯伟接手飞虎之后,飞虎似乎重温起了蒋兴权时代的“三从一大”。以前蒋兴权执教时,无论时间多么紧张,半个多小时的赛前准备会雷打不动。本赛季邱大宗取消了这个会议,仅在赛前布置战术时叮嘱一些事项。

  侯伟接手后,主场打江苏,赛前准备会首次恢复。在这个和战术没有关系的会议上,队员们的思想和心理工作确实得到加强。此外,客场的训练时间也由联赛之初的一个小时增加到了两个半小时。18日从郑州到泰安足足坐了6个小时的大巴,到达目的后,队员们都是筋疲力尽了,但睡了两个小时后就开始了紧张的训练,依然是长达2个半小时的赛前训练。

  为了鼓舞大家的士气,俱乐部到客场也随行带上了写有“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的队旗,并把这面激励大家的旗帜挂在休息室里。不得不承认,这些举措对飞虎的精神面貌有了较大的改观。改革后的飞虎即使是输了球也很有冲劲,所有队员在场上的拼抢都非常积极,久违的广汇精神逐渐回到了球迷的视线中。

  然而,飞虎仍然品尝着客场失利的苦涩。俱乐部陷入了困惑,也许现在的飞虎已不仅仅是改变精神面貌那么简单。但是既然如此,所有队员、邱大宗包括俱乐部必须还是要在这条路上摸索前进。按照飞虎的实力打进季后赛没有多大的问题,但是要完成赛前确定的目标恐怕会有相当的难度。

  困境中依然要保持顽强的战斗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并在这条充满艰辛的路上执著地走下去,这是每一个飞虎队员十分明确的东西。所以没有人埋怨,也没有人去无果地挑毛病。对此,侯伟非常清醒地说:“在这样的时候,我们谁也不能埋怨别人,除了团结协作让飞虎走得更好之外,我们没有有太多的想法。”

  战术在调整,改革在进行,球员精神状态改变了,但没有改变的是球队的客场成绩。“快乐篮球”像是一种信仰一样扎根在邱大宗的心里,他自己也曾经说过快乐是要建立在赢球的基础上。由于客场连败使大家并没有完全感受到“快乐篮球”的快乐,毕竟“快乐篮球”不能只有“快乐”而没有篮球,因为篮球需要胜利来证明它的快乐所在。不知道客场的首次胜利,新疆队还有等待多久。(特派记者 侯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