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evel_e:姚明 你离巨星还差的远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5:00 篮球论坛网友

  姚明现在确实跟巨星有距离,至少没有把火箭当成自己的队伍。奥运会上面他可以臭骂出工不出力的队友,在火箭他敢吗?有些人用上海话说,叫做“蜡烛”,你显出自己的气势,他就对你毕恭毕敬,球都会传给你;你要是每次都拍拍他的肩膀,没关系,下次打好就行,他才不会记得你的好,下次照样不传球给你。麦蒂就是有巨星的气势,即使给人盖了给人盗了屡投不进,可人家照样把球交给他,这就是球星的气质。

  气质不是人家给你的,是要自己培养的,为什么奥胖科比要争那个劳什子的老大?这就是巨星的碰撞,因为做了球队老大,你就等于掌控了进攻和防守,队伍会以你而展开,这样纵使手冷脚冷,数据照样不会太差。麦蒂就是这样,所以得分王是这样来的。而你姚明没有这样的气质,手再热人家也未必给你球,手冷的时候就更不用说了。

  姚明现在就是做好本职工作而已,并没有去想做老大,没有想去做整个球队的中心。这跟上海人的性格有关,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工作,任劳任怨。但这样人家就是不把你当回事。就算你当年插队落户给人家建设,就算你派了那么多人去新疆搞建设兵团,可换来的却是一群狗天天对着上海方向干嚎,发生什么事情叫得还越发凄厉了。

  姚明,你看看人家奥胖怎么做的,就算一场比赛给你盖了几个帽子,人家不是照样死打篮下,不是照样得分。跟人家学着点,别看客场的时候对方连拉带拽裁判还不吹,你就认个死理坚持打篮下,再来几次6犯又如何?等裁判从心底里面认为,你姚明是个人物了,以后就好打了,至少2次里面会判你一次罚球。别老想着打巧,别学WZZ,虽然在CBA这样打也许很有效果,但是放到NBA,人家球员裁判就会觉得你软。我知道你中投好,罚球好,有这个能力,但有统治力的球星不是这样的,要硬朗,要有一往无前的气势,否则一辈子就是个明星,不是球星!

  再说说防守。姚明你怎么就不长个记性呢?以前乔丹打球你不是没看过吧,先用上身晃动骗对手跳起来,然后自己再起跳,撞在人家身上,不但把球投进还能骗次犯规。NBA的球员早就把这招学得炉火纯青了,你还傻呵呵靠他那么近,这不是找死嘛?你背后不就有个老油条木桶伯,他怎么做的,利用身高弹跳,离开一段距离,伺机盖帽,这才是聪明人做法,好好学着点!

  火箭现在的低迷和摇摆,实际上就是在分娩前夕的阵痛,孵化出来的究竟是另一个怪兽,还是一个四不象,就看姚明自己的努力了。

  姚明,现在全国人们对你的要求已经不是在NBA立足就可以了,现在的要求是要成为巨星,你的计划早就跟不上变化了。

  打得不好,挨骂了吧,活该。NBA就剩下你一面旗帜了,中国人民的希望都在你身上了,再不加快脚步就要被甩开了。

  别老指望那个满是投机者的“姚之队”了,你的任务是要把整个火箭变成你的“姚之队”,让麦蒂服服帖帖给你传球,可现在的你,行嘛?你离巨星差的远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