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素的求知者:激情冠军杯之“管中窥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8:24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十六支队伍捉对撕杀,谁将最终问鼎中原?

  欲知结果如何,有待时间验证,事实胜于雄辩!

  战事未开声先行,各事其主力辩称;君评有偏无厚非,上兵伐谋攻其心。

  客观的说,能够从三十二强突围而出的任何队伍最终问鼎都是有机会和可以接受的。同为豪门球队,实力均在伯仲之间,结合足球界的一句简单但富含哲理的话“足球的圆的”来看,任何球队都不没有绝对傲视群雄的魄力和实力。

  尤文和巴萨是我之最爱,真诚希望最终能够在决赛场上看到他们展开颠峰对决。届时我将会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球迷,无须为自己心爱的球队担惊受怕,完全可以以轻松愉悦的心态来欣赏英雄惺惺相惜的旷世情缘和赏心悦目的比赛。

  尤文图斯VS皇家马德里:预测尤文晋级概率 80 %。坦诚的说,作为尤文的忠实球迷,这么预测可能有很强的感情用事的因素。但是,尤文取胜的面远大于皇马应该是合情合理的。尤文本赛季以来几条战线的表现堪称完美,重新找回了王者之气;而皇马已经江河日下,犹如生锈的强弓震慑力犹存却处处透露出强弩之末的无奈。内德为德去年亲手为皇马掘下了坟墓,如今他仍然是球队的核心,所以每况愈下的银河战舰极有可能再一次倒在“钢铁战神”的脚下。皇马之20 %的概率主要决定与罗纳而多,他的表现不但证明出自己距离球王的距离到底有多远,同时也将决定皇马的命运。“一只狼带领一群羊可以战胜一只羊带领的一群狼”的说法虽然没有多少科学性,但是说明的道理却是毋庸质疑和浅显易懂的,就是教练的重要性!卡佩罗和尤文已经浑然一体,而皇马却总是帅位岌岌可危,其结果也就不言而明!

  切尔西VS巴塞罗那:预测切尔西晋级概率60 %。虽然我一万个不愿意这么说,但事实就是这么无情的摧残着我。如果说两支队是五大联赛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两支球队相信大多数球迷也是能够认同的,同是联赛的一骑绝尘,冠军杯的一帆风顺(姑且)。两只球队提前的激情碰撞即使定义为冠军的预演也不为过。切尔西的成功再一次证明了职业联赛金钱的效应,阿布的金棒驱使下,如今的切尔西可以进入欧洲豪门的行列。穆里尼奥已经用成绩证明阿布的钱没有白花;证明了上赛季的冠军不是“瞎猫碰上死耗子”;证明自己并非浪得虚名!切尔西的阵容完整和板凳深度都是取胜的关键!巴塞罗那本赛季让我们认识到了摧枯拉朽的进攻,什么叫激情四射的比赛。但是从现在看来,其步伐已经明显放缓,板凳深度不够已经成为软肋。德科,兰帕德,罗本将在欧洲杯之后又一次狭路相逢,到底鹿死谁手将是比赛的一大看点!此外,小罗将是其40 %概率的关键因素。愿巴萨顺利“翻盘”!

  AC米兰VS曼联:预测米兰晋级概率60 %。虽然曼联随着鲁尼的加盟和磨合,现在状态明显有所好转,也出现了久违的连胜记录,但是就像沉睡的雄师刚刚睁开眼睛,即使已经恢复了威猛,却因为未尽的睡意让其常常困顿和失足。克雷斯波状态的回归让米兰的实力空前强大,三条线达到了完美的整合,毕竟上赛季的的出局有点匪夷所思,相信米兰巨人不会出现同样的错误。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和关键还是舍瓦和鲁尼的碰撞。舍瓦的金球多少有些争议,冠军联赛的舞台正好作为一块试金石,到底是实至名归还是牵强附会自有分晓。同样,鲁尼因为伤势梦断欧洲杯之后,受到媒体和球迷追捧的激情大有减退,适时而到的冠军联赛会不会再一次“时世造英雄”我们拭目以待。倘若鲁尼能够又一次力挽狂澜,那么今后再谈论这位英格兰神童时会更多的和球王的美誉联系在一起了啊。

  阿森纳VS拜仁:晋级概率各为50 %。两只球队的是状态都差不多,而且更重要的是两只球队最近两个赛季拥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到了欧洲赛场就会发怵!估计两只队伍都不会走得太远,拜仁比阿森纳似乎更有一些豪门气息,离冠军似乎更近一些!

  国际米兰VS波尔图:国米晋级概率90 %。国米本赛季遭遇出人意料多的平局,联赛已经被排挤出夺冠行列,冠军杯将是是剩下的唯一期盼。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过荣誉的国米将士一定会斗志昂扬,没有理由不浴血沙场,完全可能上演一幕屠城传说。阿德的恐怖已经路人皆知,被人冠以“进球机器”的称号,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有的只是不知疲倦的攻城拔寨。波尔图虽然有着卫冕冠军的头衔,但是顶级联赛更加需要的是豪门球队的激情表演,按照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球队只有进化为豪门,才能在更加激烈甚至恶劣的竞争中满足适者生存的原则,自然界中会经常出现一些变种,打破了环境的平衡,但是物竟天择,是不会生活长久的!波尔图连续两次得到命运的眷顾的概率微乎其微!

  预测一下本次冠军联赛夺冠的最大热门:切尔西。如果这样的结果真的出现,我将感到多么的伤心,因为说明它是踩着我心目中的英雄——尤文和巴萨的肩膀攀上顶峰。但是用大把钞票打造出来的这只切尔西队的确已经成为了绿荫场上的航空母舰,论实力绝对是靠近冠军最近的球队了!而足球比赛看得最重要的就是实力!同时,当今的欧洲足坛好象没有任何一只球队可以堪称一个王朝,而足球是需要神话的,神话也是在适当的时间必定会出现的,仔细观察和回味如今的豪门俱乐部,似乎预示着一个切尔西的时代就要到来!

  冠军联赛也将成为一个大熔炉,将两大先生及其候选人统统扔进去熔炼。先生的争议将是相当一段时期内的主要内容,冠军杯的舞台将引发又一次的谈论和争议。球员们需要在球场上一较高下,看看到底是名副其实还是徒有虚名。而这些巨星的支持者们也将展开一番新的唇枪舌战,为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呐喊助威或者鸣不平。总之,无论场内外,精彩都不容错过,惟有静静期待!

  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呐喊助威,以斗士的姿态力挺心目中的英雄球队,本身即是勇敢和忠诚的象征,愿球迷在善意的气氛下展开热烈的讨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