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军的心:不同的双冠 不同的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8:1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又见双冠王!在刚刚结束的足协杯决赛上,泰山队不出意外的战胜了四川队为本赛季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左手联赛杯,右手足协杯,迷乱中仿佛又回到了99年那个足以照耀中国联赛历程的双冠王时代。但不同的是身为山东人的我同样看到这两个双冠王诞生的心情却是分外别样,当年乌拉圭外援罗梅罗大演帽子戏法将山东队送到双冠王颠峰的时候我是热泪盈眶的,但现在当泰山队再次站到双冠王领奖台上时我的心情除了喜悦更多的还是平静。

  两个双冠王记录了泰山队的两个鼎盛的时代,两个双冠王彰显的是山东人骄傲的两个瞬间。但衡量两个双冠王的价值时,天平自然的倾向99年那个火红的年代。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两个国内赛事最沉甸甸的头衔将鲁能泰山队推向了史册,也推向了颠峰。能够将永恒的强者大连队以及爆发的强者辽宁队压在身下独登庙堂,这在当时联赛方兴未艾秩序井然的年代是多么的难得可贵?那是一个给人瞠目结舌的赛季,那同样是山东人扬眉吐气的岁月。内忧外患是本赛季国内足球最真的写照,粗制滥造是本年度联赛最实的本质。在这样的废墟上建立的双冠王除了本身没有多少噱头之外其实更多的是含金量的问题。两个杯赛冠军并不能说明泰山队比联赛冠军深圳队更加的气势,两块鸡肋并不能替代联赛冠军的蛋糕。

  两个斯拉夫人带领我们赢得了两个可以铭记在齐鲁人心的双冠王。这同样也是两个个性分明的斯拉夫教头,带给我们两个个性分明的鲁能泰山队。桑尼的泰山队时代是用“守”造就的双冠王,26轮联赛仅丢11球,这样的坚固防守在图拔时代是不可想象的。这样的防守也让当时阵容并不豪华的泰山队让“遇大连不胜成为往事”,也让申花客场成为花园。进攻!强压!!这是图拔时代泰山队的精髓,他们可以大胜攻击力超强的辽宁队,也可以输给鱼腩弱旅沈阳队。曾经丑陋的泰山队在图拔的手中蜕变成一个流光溢彩的漂亮面孔,不但取悦了球迷也赢得了荣誉,这对于桑尼时代却也是不可想象的。

  也许就是这样泾渭分明的执教方针让我看到双冠降临的时候很平静,不是因为年岁渐长而多少有些内敛,我想更多的是我从现在的泰山队身上看到了些许王者之气,如果说当年桑尼的双冠王的诞生有些劫后余生的感觉(最后时刻在辽宁人手中抢杯,最后时刻在大连人身上绝杀),那现在的双冠就感觉是理所当然,舍我其谁。虽然现在的双冠并没有当年的分量,但在感觉意义上99年的双冠总有些许小家子气,而现在的双冠的产生却可以用掠夺这样大气的词语来兴奋。心惊肉跳得到的冠军让人在捧杯后畅快,但霸道十足拿到的冠军其实早在路上就开始兴奋了。也许这就是两个斯拉夫人带给山东球迷不同的感觉。

  不同的双冠王证明的不但是两支泰山队,两个双冠王同样也得到了不同的两样感受。也就是在这样的鲁能泰山队身上,我们才能够看到山东队明年的希望,争夺更高荣誉的希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