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CBA要到季后赛才能见真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1:24 信息时报

  如今的CBA,除了江苏南钢,其他球队都输了球。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已经输掉了3场球,本赛季主场不败的金身也被破掉。这不能说江苏队实力要比宏远强,只能说江苏队是最先适应赛程和规则的球队。赛季还很漫长,谁能笑到最后还是要到季后赛才能见真章。

  新赛季密集的赛程和鼓励对抗的规则一出来,各队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不得不承认,江苏队是适应得最早的。比赛的前几场,宏远的主力队员们基本上每场都打40多分钟, 年轻队员打得比较少。这让主力队员的体能、伤病种种问题都出现了。但是江苏不一样,胡卫东一开始就有意识的让队里的年轻队员多打,甚至不惜减少自己的上场时间。易立、孟达、杨力等年轻球员只要上场,基本上都有不止10分钟的时间。很快,胡卫东就为自己的策略尝到了甜头。年轻队员进步很快,主力球员劳逸结合,以后的比赛自然也就轻松了很多。而现在,老胡甚至还玩起了DNP(不上场比赛)。而宏远则在几场比赛后才开始重用替补,但在此前的5场比赛中,宏远因为旅途劳顿等种种问题,输掉了两场球。新赛季的CBA不是说实力强就可以一帆风顺的,还得适应赛程和规则。江苏的14连胜就是最好的证明。

  现在还不晚,宏远已经逐步走上了轨道,他们也有时间去追赶江苏队。等到季后赛开始的时候,各队肯定对已经适应了新赛季和新规则。正如NBA一样,季后赛时才能真正体现各队的真实水平出来。江苏现在势头很猛,但是未必能笑到最后。

  本版撰文 袁 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