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香河会议 不过一场丑剧而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1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久古

  俺大概有点累了,累到已经分不清香河会议是个什么东东,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开这个会议,只知道,中超投资人和足协又吵起来了。

  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这两天晕乎乎的俺脑里总 是浮现这句话。“铁翁鸡”般的郎效农终于低下了坚硬的头颅。他那个“文革说”惹来了杀身之祸,革命派炮轰连连,不依不饶。“他(郎效农)在央视的讲话只代表他自己”,关键时刻,“阎政治”终于采取了弃车保帅的险招——其实,这说不定是他早就设好的圈套。因为面对革命派们的咄咄逼人之势,凭此一招,他又一次逢凶化吉。

  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性质的会议?俺一直挠不着头脑。G7们要的是联赛的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和监督权,要求“政企分开,管办分离”以及成立“职业联盟”。而阎世铎高则喊赛制改革,别的一概不谈。各吹各的调,各唱各的戏,“摆平”了郎效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的中超投资人和毫发无损的阎世铎,又玩起了阴阳八卦、太极推手。

  投资人喊冤,阎世铎也喊冤,甚至认为“俺阎世铎和足国足协最冤。”这到底怎么回事?这到底又是谁的足球?而就在国人尚未从这场令人头晕脑胀的神仙会中清醒过来的时候,却又传来张海“已被疑通过所谓资本运作侵吞了健力宝数亿资产后脱壳而去(见《21世纪经济报道》04/12/15)”的惊天传说。“投资人”都是些什么人?大家都喊冤,到底谁才真正受了冤屈?又是谁,在中国足球这场大变革中才真正有资格喊冤?这些人当中,又有谁真正在关心中国足球的未来和命运?

  从上任到现在,假球黑哨赌博革命一波又一波的向他袭来,而他高喊着“杀无赦,斩立绝”之类的口号一次次顽强的战斗着;把甲A整成了中超,再幻想把中超整成人家美国佬玩篮球的什么NBA赛制,要不行再整成幼儿园那种积分多者奖红旗的玩法,总之总着法戏玩。想想阎世铎,有时真替他可怜,替他担忧。人这一生,也就几十年光景,这年头,除了阿拉法特,已经很少有斗士了。想不到,咱中国足球有一位“疑似”斗士。真不容易呀!

  利润最大化正是企业追求的最高目标,追求利益,本没有错。但如果把原则当成交易的筹码,把别人的利益甚至国家的利益攫为己有,或者躲在某个阴暗的角落里密谋瓜分这些利益,最终的结果,只能是令人唾弃。

  香河会议,不过一场丑剧而已。(jiugu@sohu.com/04/12/15)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