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从西施到窦娥--也说毛佳君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8:55 东方体育日报

  谁是毛佳君?一个头发长长、眼睛大大的小女孩,会下围棋。承认她的“光鲜”不是因为棋艺——她毕竟不是芮乃伟。但那很正常,在传媒业高速市场化的时代,一个蛮上镜的小姑娘受人关注难道不正常吗?可是身列“美女棋手”终于成为了她的不幸。

  不幸?真的不幸,尽管她和别人聊天时还曾高兴地憧憬:“有人关注多好啊?女孩子总是喜欢别人夸她美的啊!”可惜,随后的“石佛拍拖”事件让她年轻的笑容中浮上一丝
阴霾,而这次“房产大亨拍拖”事件更是让人难得一见地看到了红颜一怒。

  与毛佳君打过几次交道,感觉就是个童言无忌的天真丫头,还不是很熟悉的时候就称她“毛毛”,她慨然而应,还曾很大方地在自己宿舍里接受单独采访——现在想来,幸亏咱没钱,送不起百万豪宅,否则出名倒是在程某人之前的。

  记得在初传她与李昌镐“拍拖”时,就有人“善意”推测:那是中国棋院的“阳谋”,派个美女去分散“石佛”的注意力,啊哟喂,简直是西施再世。而这次呢?只见了一次面,下了一盘友谊棋,竟能被绘声绘色地描绘出“赴杭州一住几天。”“送价值百万元人民币的豪宅”等“事实”,姑娘听了怎么能不叫一声:我比窦娥还冤!其实事实是很容易推测的,这两篇惹事的报道前后“逻辑”就大可思量:大款让毛佳君请李昌镐来是因为两人的绯闻关系,赠送佳人豪宅自然又是对其有意……天!哪个好逑的君子如此花钱捧情敌的场的?

  说到底还是中国围棋不够景气,还是请男棋手们多努力,多拿一些世界冠军,那些把稿费看得很重的围棋记者甚至外行记者,就会少一点闲心了。

  (南冠草)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