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伯纳乌为何易成火药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5:11 《足球》报

  2002年5月,一颗汽车炸弹在皇马与巴萨的冠军杯比赛前夕在贝纳布附近爆炸,15名球迷和两名警察受伤;2004年12月,一个报警电话声称贝纳布球场里有炸弹,虽然被证明是假情报,但仅仅这一个讯息已足够让西班牙震惊。

  又是皇马,又是贝纳布!恐怖分子似乎对贝纳布情有独钟,每次总是将袭击的目标瞄准这个世界上超级明星最多的球场。不仅是西班牙本土的埃塔要袭击贝纳布,就连来自阿 拉伯世界的“基地组织”也在千方百计地想要炸毁贝纳布。贝纳布如今已经成了一个巨大的火药桶,它的名字频繁出现在各式各样恐怖分子的袭击计划中。一个多月前,西班牙警方刚刚抓获了一批阿拉伯恐怖分子,并从他们的寓所中搜出一张马德里街区图。在这张图上,贝纳布和西班牙国家最高法院、西班牙议会、人民党总部一起,被恐怖分子画上了重重的红圈。

  毫无疑问,在恐怖分子的心中,贝纳布早就已经不是一座简单的球场。事实上,皇马俱乐部从来都不是一个简单的俱乐部。王政时代,这是王室的御用俱乐部;在独裁时代,这里是大独裁者的私人乐园;人民党执政时代,这里成了掌握着全国经济命脉的人民党政客商人们的社交场所。前首相阿斯纳尔几乎每到大赛,都会光临贝纳布,这是一种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事实上,阿斯纳尔本人并非皇马的球迷,但因为他所在的人民党是皇马的支柱,而党内众多高层领导都或多或少和皇马有密切联系,他必须给自己套上“皇马人”的身份。

  体育一旦和政治挂上钩,就变得不再单纯。事实上,皇马靠着人民党之后做的那些买卖,没有一件是单纯的。价值一亿的土地卖了两亿,这其中肯定有文章;没有训练场,政府特拨足协的训练场给他们使用,这其中同样有秘密。今年3月14日,社会工人党政府在大选中击败人民党成为执政党后,皇马得到的好处比以前少了,但是那些隶属于人民党的大企业家和大商人,依然在不遗余力地为皇马摇旗呐喊,他们甚至将贝纳布看作一个与社会工人党进行政治斗争的基地。皇马的体育总经理布特拉特诺在大选期间为人民党候选人站台拉选票就是最好的证明。因此,皇马并没有因为西班牙政坛的改朝换代而抹淡身上的政治色彩。

  政治能给皇马带来好处,自然也会给皇马带来麻烦。每当政治斗争来临时,皇马和贝纳布就会被放到风口浪尖上,因此皇马和贝纳布就这样屡屡成为牺牲品。在这次的炸弹事件发生后,西班牙政坛得出结论:虚假的炸弹报警显然是埃塔为了达到某种政治目的而精心策划的,他们特意选择皇马与一支巴斯克球队进行比赛时来制造混乱,而且事件刚好发生在一连串的埃塔袭击之后。就在最近两周,埃塔就在西班牙各地连续制造了13起爆炸案。

  贝纳布的炸弹报警让西班牙政府恼怒之余又特别紧张。贝纳布炸弹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西班牙国家议会召开了整整15个小时的长会。在这次会议上,各党派决定对国内的恐怖组织进行联合出击,用首相萨帕特罗的话来说就是:“现在是警醒起来的时候了。贝纳布发生的一切让我们看到,恐怖分子不在沙漠里,也不在高山上,他们就在我们身边!”

  (华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