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鞍山日报:盘点留洋国脚们的200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3:29 千华网-鞍山日报

  [孙继海]

  手术后还不到第5天,孙继海就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因为只有这样,孙继海才能证明手术是成功的,曼城俱乐部才会继续与他续约。

  事实上,曼城俱乐部已经给了他一份新的合同,是草拟的,但在一些合同细节上, 还有再次协商的必要,所以孙继海还没有给俱乐部答复。也正是如此的自信,孙继海成为了一名货真价实的英超“外援”。尽管因伤休战,但孙继海的伤势还是让许多中国球迷放心不下。上个月孙继海已经接受了膝盖手术,手术进行得非常成功,他将开始恢复治疗。虽然伤愈之路有些漫长,但“中国太阳”在曼城的前途一片光明。目前,主教练基冈已基本度过危机,重新赢得了俱乐部的信任。而作为基冈的爱将,孙继海一直被这位主教练视为俱乐部不可或缺的球员。

  [董方卓]

  董方卓曾被曼联寄希望于“开发”中国市场,也被中国球迷寄希望于“征服”英超,但现在,他甚至无法在比利时乙级联赛首发上场。

  董方卓在年初加盟曼联后,被租借给比甲中下游球队安特卫普队。虽然董方卓在安特卫普队迅速站稳了脚跟,并偶尔奉献进球,但无奈球队整体实力太差,以垫底身份降级。董方卓的留洋之路并不顺利。

  不到20岁就被欧洲豪门相中,在海外联赛中得到锻炼,这份经历在中国足球史上还前无古人,联赛中连续进球也证明,受多名行家青睐的董方卓的确有过人之处。不过,他要想成为栋梁,还需要稳定的环境,足够的时间以及合适的机遇。

  [李铁]

  今年2月13日在国家队训练场,刚刚从埃弗顿归来的李铁,意外地在训练中受伤。

  在今年2月受伤以后,李铁直到10月才重新回到训练场,本月初与西布朗维奇预备队的比赛中,李铁伤愈后第一次踢满全场,并担任了场上队长。本场比赛是他第二次首发,不过从比赛情况来看,他的状态距离埃弗顿一线队的首发队友还有不小的差距,而今年的预备队赛事已经结束了,李铁只有在训练中来提高状态了。作为球队的一员,9个月不能参赛的感觉是很痛苦的,但他目前最需要的是把自己的信心和比赛的感觉全部重新找回来。

  [邵佳一]

  邵佳一本赛季在国家队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然而,在国家队的一帆风顺并不能使他在德乙一片坦途。

  目前,德乙已经过去了16轮,在今年4个多月的德乙生活中,邵佳一经历了由替补到主力的坎坷,在亚洲杯比赛中出尽风头的他,回到德国却因为伤病,长时间无缘德乙赛场。直到11月份,邵佳才逐步取得了队中主力的位置,并连续5场首发。不过,1860队从赛季初的冲甲热门球队,渐渐蜕变为一支德乙中游球队。德乙似乎成了中国球员在德国的终点站。随着慕尼黑1860的逐渐平庸,本赛季重返德甲的希望基本破灭。

  [商毅]

  商毅在西班牙经受了几个月的折磨后,无奈回到了北京现代。如今的商毅几乎成了北京现代进入补时阶段的“闹钟”,整个赛季的上场时间愣是没有超过20分钟。商毅贬值了,海外球员终于脱掉了“牛市”光环,也许这样“海外留洋”才能回归理性。

  中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