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卫星遍布的夜空并不美丽--看中超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1:15 东方早报

  中超大幕的落下本该换来片刻清净,不曾想这不尴不尬的当口,足坛猛料却势同井喷,先有祁宏远赴东瀛,后有肇俊哲在山东与上海之间妩媚,此间申思、谢晖与老东家扯不清的纠葛也吸引了诸多眼球。很难想象中国足球的全面溃败会衍生出眼前的热闹火爆,但面对满世界的卫星,哪颗是真哪颗是假?大家只能雾里看花。

  明年3月,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启动,眼下的爆料大战恰恰反映了赛季前的军备竞赛 ,但不同于联赛期间的羞羞答答,从申花中意申思到实德接洽吴承瑛,各家俱乐部表现得出奇大方,正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

  转会市场历来尔虞我诈,眼下诸多俱乐部大肆炒作很难说不是一次声东击西,从市场考虑他们需要少花钱多办事,于是乎,抛出一个个冤大头吸引目光,背地里则寻思着如何暗度陈仓。放眼国际足坛,此种现象比比皆是,除了钱多得花不完的阿布,哪家豪门不是谎话连篇,现在看来中超俱乐部倒也学精明了,在绿茵场之外他们也掌握了另一套克敌手段,但对于热情关注的球迷而言,千万别把玩笑当真格。

  除了俱乐部主动跳出来放卫星,渴望改换门庭的球员也各怀鬼胎,看看谢晖、江津等一帮过气球员,如果不利用这个时候卖个好价钱,恐怕时日无多,于是唯有走上前台自我推销,其间再爆出几个转会去向无疑也是哄抬价码的一种手段。“这小子就是不长记性。”范大将军的话如今已不那么有分量了,但却切中要害,利用两支俱乐部的微妙关系,利用媒体的盲目跟风,有人已经赚了个满意而归,回头还不忘回敬一句“我这是职业精神”。

  眼下的热热闹闹,媒体的作用同样不容抹煞。时至岁末,该玩的都玩了,面对一个新闻枯竭期,年关难过。唯有爆料、揭幕,否则岂不是要喝西北风?既然俱乐部、球员一反常态不再三缄其口,媒体也乐得推波助澜,其中更少不了自我炮制几条独家内幕。不管现在的传闻多少可以变为现实,俱乐部、球员乃至媒体都在各行其事,各取所需,只要大家都能从中获益,纷纷扰扰的中国足坛多几颗卫星升空似乎也无伤大雅。

  (陈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