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心的选哲:舍瓦的欧洲足球先生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6:05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舍瓦终于顺理成章的当选欧洲足球先生了,而且领先第二名德科的优势是如此之大,让人感到惊讶。与前不久传出来的舍瓦当选足球先生的传言发生吻合,我们不得不由衷的赞叹,舍瓦的欧洲足球先生,当之无愧!

  舍瓦在2004年表现极为出色,先是率领AC米兰队拿到了阔别5年的联赛冠军,个人拿到了金靴奖,然后又是率领乌克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的死亡之组(同组的还有欧洲冠军希腊 和世界杯季军土耳其)里一支独秀,首次获得世界杯入场券指日可待。在这样显赫的荣誉面前,不管是阿德里亚诺、亨利,还是德科、小罗,确实星光稍微显得暗淡了那么一些。

  作为年轻的新人,阿德里亚诺今年的个人表现可以说是完美的。联赛虽然国际的成绩暂时是羞于启齿,但是却无法掩盖国王阿德的光芒。而美洲杯的决赛也就是阿德的最后时刻,硬是把准备送往阿根廷的冠军奖杯改了航线而去了巴西。但是,正是国际莫名其妙的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形象遗憾了阿德。去年的联赛冠军和最佳射手之争直接双双败给了舍瓦,虽然现在的射手领先舍瓦,但是遗憾的是国际的排名。米兰国际同样患了球星依赖症,舍瓦每次给米兰带来的都是3分而阿德带来的只有1分,阿德和国际还要继续努力。

  在国家队里也是如此。舍瓦是当仁不让的核心和箭头人物,但是,在球星如云的巴西队,阿德还要为一个主力位置而努力。虽然核心身份拿了美洲杯冠军,但是都知道,那是巴西二队。世界杯预选赛上,巴西队不敌厄瓜多尔,不败金身被毁,暂列第二。这样一对比,阿德今年当选足球先生确实显得稍欠火候。不过阿德里亚诺还年轻,他还有很多时间和很多事情可以去做,假以时日,阿德登顶足球先生,绝不是痴人说梦。

  同样的问题出在了小罗身上。小罗的天赋是毋容质疑的。夏天前,诺坎普的国王逆转皇家马德里17分,虽然,部分程度上是因为银河战舰自甘堕落成阴沟战舰,但是,小罗的努力是绝对的。加泰罗尼亚人在失去了菲戈之后不会再傻傻的去扔猪头了,因为他们有了小罗。遗憾的是蝙蝠不是阴沟舰队,稳定的蝙蝠获得了西甲冠军。快乐的小罗让巴萨王气恢复是最主要的,但是没有冠军不能不稍显遗憾。夏天后的冠军联赛,小罗和舍瓦直接对话。但是,主场虽然2:1,客场0:1的成绩让小罗直接输给了舍瓦。

  国家队小罗面临着和舍瓦一样的问题,那就是4个人争3个位置,而且阴沟舰队的大罗还是要当仁不让的占据一个位置的。面对卡卡等年轻后生的冲击,小罗也要努力捍卫自己的主力位置。比起已经是国家队核心多年而且今年发挥得异常出色的舍瓦,小罗自己也说“对舍甫琴科的当选,小罗本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舍甫琴科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获得金球奖当之无愧,过去一年中他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令人敬佩。”

  而德科呢,只能说他身不逢时了。他今年干得相当的出色,与舍瓦相比是难分伯仲。而位列舍瓦之后,只能说德科一招的疏漏。那就是核心之痒!德科今年最大的优势就是冠军联赛的冠军,但是欧洲人眼里,今年是个冷门年。不管是冠军联赛的冠军,还是欧锦赛的冠军。而在葡萄牙队,德科还不是核心,核心很明显是菲戈。上半年里,德科比舍瓦的优势和强势是明显得多的。但是,欧洲杯之后,德科转会巴萨……之后,于舍瓦相比,德科明显苍白了不少。转会巴萨之后,德科的发挥只能说是中归中矩。巴萨的核心是小罗,射手是埃托奥。荷兰教练里接卡尔德让巴萨打的是整体足球,巴萨缺了谁都可以。所以巴萨虽然伤兵满营,但是依旧啸傲西甲棒首。核心之痒,这就是德科欠缺的,试想,要是德科继续在波尔图,并且在公布之前又以核心的身份率队拿了丰田杯,那今年的王者必定是德科了。

  再说到亨利。连德科都只能遗憾了,那亨利只能靠边站了。虽然今年上半年亨利率领阿森纳队拿了联赛冠军,个人也拿了金靴,表面上荣誉和舍瓦是一样的,但是都知道,阿森纳的魂是维埃拉。亨利可以不打,阿森纳还有雷耶斯,但是维埃拉不能不打,从这一点上说,亨利已经略逊一筹了。目前的联赛,亨利和舍瓦依旧是旗鼓相当,两人都要率领自己的球队去追赶领头羊。

  如果硬是要以奖杯个数算的话,即使联赛里亨利和舍瓦持平,那么,夏天和夏天之后的国家队,舍瓦继续的强势让亨利只能是望其项背。欧洲杯的考卷亨利完成的就是一团糟,我就不想再揭亨利的伤疤了。可是问题还没结束,然后亨利又闹出了个集体挤兑法国足球天才,目前欧洲足球大师齐丹的丑闻。作为射手进不了球,亨利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他这样埋怨队友,那就显得相当不理智了。这样给人嫉贤妒能的感觉。试想下,勇敢的舍瓦屡次因为队友们的不争气而无缘大赛,你听舍瓦什么时候抱怨过自己的队友了?团结的重要性我不想在这里阐述。到了夏季后的国家队,亨利的表现则更让人看不懂。是啊,亨利成功的挤兑了齐丹,让齐丹含冤退役,但是亨利的表现并没有因为齐丹的退役而有丝毫气色。法国队也因为失去了齐达内而沦为了不打折扣的欧洲2流角色。目前世界杯预选赛的小组赛,法国小组第二,是否能直接进军德国都很难说了。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把所有侯选球员的表现一对比,孰优孰劣,一目了然。有很多人说舍瓦的当选是因为东欧足记多而西欧足记少,这是非常荒唐的。如果真按那样的话,那么南美人是永远也不能获得足球先生的,因为他们的选票只有少得可怜的区区10张啊。这样的逻辑,显然是站不住脚的。更是对足球先生当获者的努力的一种侮辱和亵渎。

  就好象小罗说的,“获得题名的50名球员谁获奖都很正常,他们的表现都很出色。”舍瓦只是在这些佼佼者里显得更加辉煌和优秀罢了。而此前纷纷传言的舍瓦加冕欧洲足球先生,那不但是人们对舍瓦的美好祝愿,更说明了舍瓦的当选是众望所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