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又炒自己?--从谢晖“悔婚”说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3:4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足球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不过,有一个却是不变的,那就是,中国足球已经不仅仅足球,而成为了“诸球”。注解一下就是:这是一项很“多事”的球类运动。比如这次谢晖重出江湖,并且一开始就玩起了太极推手:悔婚。而这,也许是中超元年众多“关键词”中的“收宫”之词了。

  据说谢晖先是与范大将军私下里谈好了要到中邦,却因为数十万之故,转投申花。 “这小子没出息!”惹毛了范大将军,饱尝一顿恶骂。不曾想,当真以为谢晖要与申花签约的时候,曾经的旧主,重庆力帆某老总一语惊得上海小生合不拢嘴:谢晖不是自由身,他与重庆力帆还“没完”。

  晕倒了。感觉中,印象里,上海足球一度比较纯正。人们有理由怀念“连沪争霸”时代那个申花,范志毅带领谢晖申思祈宏吴承英一干上海小生支撑了中国足球一段光辉岁月。可是,随着中国足球职业化的不断深入,是非精逐渐与申花结缘,到了今年,登峰造极。老总与原主教练吴金贵本就有“鸡鹰之争”,而吴少帅国家队走一圈后转眼回到申花却成了“吴副总”;一年到头,申花就把换教练当成换衣服,一年四季里平均一个季度就换一名主帅,上了瘾了;这次打谢晖这名老帅哥牌,狐狸没吃上,先惹了一身骚。

  真不明白,申花到底想些啥。明知道谢少爷与“生意精”尹明善都敢玩,与范大炮筒子又有了一腿,却硬要插上一杠,端的是为何?论球技,这谢少爷早已不再是“德乙王”,在去年的重庆就已经近乎废人,花上重金,并且从新德比墙角挖将过来。莫非就先给了世人一个信号,今年德比又有戏?

  事实上,谢晖与中邦也并没有签订任何合约,他到申花表面看的确没有更多的过错。不过,谢晖绝口不谈那数十万“价差”,却大谈感情,“更重要的,是我和申花之间的一种感情”。这看起来,却更像是婊子说俺看中的是你的情一般搞笑。

  毋须讳言,“吴副总”刚刚履任即让足坛括起一阵“上海的风”,申花的无疑取得了初步的成功。只是,这种以诚信和大气为代价的成功,生存力恐怕十分有限。如果谢晖真的与重庆力帆“藕断丝连”,那边又与中邦撕破了脸皮,这一着棋,只怕又要两失了。退一万步来说,谢少与重庆扯清,又能顺利加盟申花,如果状态不好,就像去年在力帆一样只进个把可怜兮兮的老球,“蓝魔”的嘘声恐怕就够申花喝上一壶。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本无可厚非。但谢晖的“悔婚”,却折射出中国足球的无序和非职业化,诚信的缺失,而又盲目炒作,最终是饮鸩止渴,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