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尝:谁是乒乓“一姐”?--乒联总决赛后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8:3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在经过一番激烈的拼杀之后,以中国人再次包揽冠亚军的结局谢幕,通过本次比赛,人们可以看清当前乒坛的形势和发现一些问题。

  一.谁是乒乓“一姐”?

  乒乓“一姐”竞争异常激烈,张怡宁正处在运动的黄金时期,全面地技术、稳定的 发挥使其竞争能力最强。随着年龄的增长,王楠被认为会江河日下,但在本次比赛中,削发后显得更加轻盈的全新的王楠,用那她张异常坚毅而执着的面容告诉人们,她绝不会轻言放弃,相持球能力和进攻能力的加强,加之平和而轻松的心态,王楠完全有可能重塑辉煌。在很多人的想象当中,郭跃的最佳竞技时期应为2008年,因为那时她正好20岁,但是天才们的表演总是在普通凡人的想象之外,冠军是不相信年龄的,当有人把乒乓球赋予了足够的力量与速度而旁人无法人阻挡后,她自然的就成为胜利者,16岁的郭跃现在就已经完全有能力向世界冠军发起挑战。郭跃有着非凡的力量与速度,随着技术的日趋完美,前途无法限量,但就此说郭跃将一统女乒天下还为时尚早,以郭跃现在的技术能力,她还不是张怡宁的对手,2008年也未必就是郭跃的天下,3年的时光是变幻莫测的,谁也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来也未必可知。

  二.是否存在过让球?

  本次总决赛,王励勤在与王浩对垒时轻松胜出,这与雅典奥运会两人的表现正好相反,不能不让人怀疑雅典之时是否存在过“让球”。由于金牌的压力,由于王浩对柳承敏的胜率更高,由于王励勤的心理素质教练难以放心,曾经有着优良的让球传统的为了成绩不顾一切包括屠杀爱情的中国乒乓球队来说,什么事都是能够做出来。刘国梁在对王励勤本次比赛夺冠的总结说,“王励勤心态得以解决……”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中国的教练在奥运会上肯定对于王励勤的心理素质有过担忧。但是是否真的有过让球,那只有王励勤、王浩、蔡振华和刘国梁知道,也许有一天真相会大白天下,也许会成为永远的秘密。

  三.怎样遏制中国?

  中国队在本次巡回赛的全面地胜利让蔡振华很有面子,新官上任便显现出才能和成效,但是国际乒联的沙拉拉主席却是一脸的无奈,因为在2004年的岁末,他依旧一无所有。莎拉拉一上任便把遏制中国的垄断作为最大目标,在他看来,一个国家的垄断不利于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所以推出大球、限制发球、改用11分制、怂恿海外兵团等一系列的翻天覆地的改革措施拼命的遏制和消弱中国,但是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之后,莎拉拉发现,他的一切努力都变成徒劳,中国这个乒乓帝国不但没有使衰落,反而更加强大,他所举办的越来越多的“国际赛事”最后都变成了中国人的内部教学比赛,蔡振华也凭着与莎拉拉斗争的丰硕成果而加官进爵。在这里对于莎拉拉主席的执着精神表示敬意,顺便提醒一下沙主席,如果要想遏制中国,也许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让乒乓球在奥运会上消失,但是这正是尊敬的莎拉拉主席所担心的,这是莎拉拉和有热爱乒乓球人们都不愿意看到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