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关于丰田杯的记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4:56 北京娱乐信报

  周日晚上勉勉强强地看完丰田杯,一口气说了丰田杯很多坏话,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不能容忍这样一个国际大赛的转播水平,还不如千夫所指的中超。仔细想想,这个理由有点过于牵强了。

   我一直有一个疑惑,就是我最早在电视上完整看完的足球比赛,到底是1985年的“5·19”,还是同年冬天的丰田杯。后来经过非常细致的考证,我认为是丰田杯,尽管 我当时把为尤文图斯队完成小角度射门的劳德鲁普错认为是普拉蒂尼。

   这个错误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我在一本杂志上再看到普拉蒂尼,这个人从此成了我的偶像。

   从此之后,丰田杯就成了我每年冬天的一个期盼,20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中期,应该算是丰田杯的黄金期,这段时间每年丰田杯几乎都是经典之作。1987年,波尔图队与佩纳罗尔队的雪中大战;1988年国民队与埃因德霍芬队的9轮点球;1990年AC米兰队荷兰三剑客尽情发挥;包括1994年萨斯费尔德队水牛般粗壮的前锋阿萨德,都让人难以忘怀。

   但历史的脚步是无情的,进入21世纪,除了世界杯和各大洲的洲际杯,高水平的赛事越来越多,丰田杯的精彩程度和影响力在逐年减小,这项赛事在25年后终于走到了尽头。从事物不断发展的规律来讲,丰田杯的消亡并没有什么值得惋惜,只是会有很多像我一样的球迷,会回想起和丰田杯一起走过的岁月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