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公孙小白:卡恩英雄迟暮希尔德布兰少年老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7:39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文/公孙小白

  2:2,拜仁似乎喜欢上了这个比分,纽伦堡、阿贾克斯、斯图加特,拜仁一直在拷贝这样的结果,只不过后两场追平比分的是拜仁。

  拜仁应该对这几场比赛的结果感到满意,虽未能打破德甲球队14次做客阿姆斯特丹 无胜绩的怪圈,但对赛前已提前小组出线的他们来说,全身而退也是不错的结果。何况,把阿贾克斯护送进联盟杯,无形之中又送了对方一个顺水人情。对阵斯图加特的比赛,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能够追平,不仅维护了马加特的脸面,更重要的是在冬歇期前赢得了积分榜上不错的位置。全队上下可以舒心地过一个圣诞,带着较为轻松的心态征战后半程。

  尽管如此,比赛中的一些场景还是让人们对拜仁下半赛季的前景不敢过于乐观。纵观整场比赛,最大的感触就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卡恩不见了!曾经,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门将。只要他站在门前,不管多么出色的前锋都“未战先怯三分”。一头金发、敏捷的身手、咄咄逼人的气势,为他赢得了“狮子王”的美誉。论守门技术,颠峰时期的卡恩无疑属世界一流。其实,抛开技术层面的话题不谈,他最令人称道之处在于不屈的战斗精神和百折不挠的钢铁意志,这才是他成为拜仁乃至德国国家队精神领袖的原因所在。我们早已熟悉了那个高声指挥队友布防,在球队利益受到侵害或者队友受到侵犯时向对手、向裁判咆哮的那个卡恩。在他的高声斥责甚至肆意咆哮中,我们感受到了强烈的求胜欲望。他用这样一种方式把自己的战斗意识灌输给队友,激励全队奋勇向前,这也是卡恩价值的重要所在。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那个咆哮的狮子王已经慢慢从人们视线中消失了。本场比赛,很少看到卡恩指挥队友布防的情形,一向稳健的他甚至出现了十分低级的失误。可以毫不客气地说,拜仁的第二个失球很大程度上是卡恩一手造成的,他本可以将对方的第一脚射门牢牢抱在怀中。克林斯曼上任之后,卡恩在国家队无可撼动的主力地位也受到了威胁。发挥不稳定、失误增多尚可用状态不佳来搪塞。然而,丧失了咆哮欲望甚至丧失了咆哮能力,却只能被认为是“英雄迟暮”的外在表现。当然,仅仅凭借一场比赛或者一段时间的表现就下这样的结论未免太过牵强,但卡恩的每况愈下却是不争的事实。出现这样的局面,年龄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但绝非主要原因。情人、绯闻、夜总会,当这样的字眼经常与卡恩联系在一起时,人们也许就不难找到他状态下滑的真正原因。

  再看看球场另一边的希尔德布兰,朝气蓬勃、中规中矩。本方两个失球都与他没有多大关系:第一球,皮萨罗的射门角度过于刁钻,希尔德布兰奋力扑救也无济于事。第二球,能把对方的第一脚射门救出已实属不易。对年轻球员来说,一场比赛表现出色并不难,难得是持续、稳定地高水平发挥。然而,希尔德布兰做到了,这位在上赛季创造了德甲连续不失球纪录的小伙子在正确的道路上阔步向前。仅凭这些就为希尔德布兰打上“少年老成”的标签也未免过于仓促,球员在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正所谓“经历风雨,方现彩虹”,要想成为卡恩一样的巨星,希尔德布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有着良好的外部环境,再加上自身的不懈努力,他的前途一片光明。

  卡恩英雄迟暮、希尔德布兰少年老成,这样的结论都为时过早。但是在英雄尚未迟暮的时候,少年却在迅速变得老成,也许这就是德国足球长盛不衰的原因所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