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报:天津队等待大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5:55 《球迷》报

  “大结局”,这三字在冗长的港产电视连续剧的最后一集开始前以及结束后经常能看到,是悲剧还是喜剧耐心看完最后的三、五十分钟,一切就见分晓了。虽然好多人都不齿那种制作成本低廉、靠几个二、三流明星支撑局面而制作出来的电视剧,但是说实话,要是偶尔了解了剧情,大结局这一集,还是容易引起大家某些兴趣,想坐下来看一看的。

  说起来,天津足球2004赛季的大结局应该算是已经产生了,硬套电视剧的制作模式 ,属于那种一波三折皆大欢喜的快乐尾声,可再仔细想想,严格意义上说,关于天津足球2004年的岁末大结局,却离见分晓还真有一段距离。

  球队这些天在放假,可有关天津队的传闻和新闻却不少,甚至可以说我们每天都会主动或被动地获知一些事儿,其中有“邪乎”的,比如今天有人突然打电话告诉我们,就这几天,俱乐部可能会有让人意想不到的大变化;也有实在的,比如口碑甚好的托马斯和天津扑朔迷离的缘分,以及那么多的队员在为转会牵肠挂肚;亦有比较温暖的,比如来自英国的蒿俊闵的消息、来自德国的那另外三个年轻人的消息……当然还包括教练班子的构建、马拉是否还回来等等暂时没有结果却注定了备受关注的问题。凡此种种细追究起来,大部分都会在翻开2005年的日历之前有个定论,或者说应该被归为2004年大结局的范畴。

  相处多年,外界已经了解了泰达俱乐部、天津队追求内敛和习惯沉默的脾气。不用谁说大家也知道,像是俱乐部领导班子调整的问题,球队教练班子调整的问题,队伍人员调整的问题等等,一切的问题不到盖棺定论的时候,是不会有人站出来对进程式的东西做出说明的。不过事实明摆着,带着历史最好成绩即将步入下一个赛季备战期的天津队,前景还充满着变数,有迹象显示,俱乐部高层可能会在近期出现一定形式的调整……这个调整势必会对教练班子人选的选择以及确定的时间构成一定影响……教练班子的组成,向来是球员转出、转入的晴雨表,深刻地“干预”着很多队员的最终决定……

  问题原来就是这样多米诺骰牌式的环环相扣,仿佛不从头梳理好,一切就都无从说起,这还不包括其他一些并非“主旋律”的枝节问题,比如马拉的去留到底怎么解决,天津人是仍然坚持只肯把他租借出去,以求我们未来可能在名分上拥有一名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罗马尼亚国脚,还是大度点儿给马拉“生路”,并在“放生”他之后依靠引进外援、调整队伍重新设计队伍的中前场……

  说实话,这种时候,我们特别期待真正的2004年的大结局尽快呈现在眼前,并不全因为好奇,而是大结局关乎大家内心的一种权衡———我们到底该为来年付出多少的希望与美好想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