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体育:有人在乎运动员服药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12 南方体育

  本报评论员胡金一 体育界每年都会冒出几个运动员服用违禁药品的丑闻,今年的琼斯和邦兹事件似乎并没有引起多大的关注,也许人们对于这样的体育界已经习惯了。

  运动员服用违禁药品的事情只要被发现就会让人觉得恶心。但是在美国有没有人那么希望体育界是纯洁和有责任感的?没有人能回答这个问题。因为虽然服用违禁药品的情况没有丝毫减轻的迹象,每天涌向体育馆和运动场观看比赛的人却没有因此而减少。甚至在美 国,对于运动员服用违禁药品的事情有这样一种观点:体育迷们都不在乎,那还有什么大不了的!

  在体育界,运动员们有没有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下竞赛以及怎样保证比赛中没有人作弊实际上是值得人们关注的事情,但是我们现在好像已经完全把这个权力转交给了体育仲裁委员会。那些运动员的经纪公司也是这样认为的,至少在政府向他们施加惩罚措施之前是这样的。甚至有些媒体同仁也认为,只要运动员们每年都能创造出更好的成绩,就有人愿意相信琼斯,邦兹和蒙哥马利向田联提供的证词,他们才不管到底有哪些人是被卷入丑闻的呢!

  这也是<违禁药品的比赛>的作者之一查尔斯。耶萨利斯教授要说的,在接受<今日美国>的记者采访时,他失望地表示,"我在观看体育比赛的时候,没有发现一个人在意药品的事!"

  所以我们必须承认的一点是,对于数量众多的体育迷们来说,他们更不希望看到的是那些阻碍体育比赛更加好看的经常变化的规则,不管有多少丑闻出现,他们仍然不会放弃观看精彩的比赛。想想也会知道,谁会在蒙哥马利追赶格林的短短10秒钟内,考虑他们吃了什么药呢?

  在美国,甚至有运动员通过受到禁赛处罚获得好处——他会把这个电视画面的时间售卖给他的拥趸们,从中谋取利益。一个运动员从一张白纸似的圣人到布满污点的纸,在这个过程中他并不会受到多大的影响,人们一样会蜂拥而至去看他的比赛。所以丑闻并不会减少他们的收入,反而会提高曝光率,但是因此受损的名誉却是很难挽回的。

  所以,不要说类固醇类药品现在一定是体育不可分的一部分,因为人们并不在乎你是否服用了这些,人们只要看到你在场上有所表现就足够了。因为你可以保证能在下一桩服用禁药丑闻中安然无恙和能在职棒联盟开出的下一张罚单后泰然处之,就如在邦兹身上发生的一样。

  体育迷们真正在乎的是比赛本身,他们从来没有对于比赛冷眼旁观过。运动员和体育迷的关系无论从何种角度来讲,都是拥护,而非辱骂,除非你在比赛中表现得不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