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姜明潮:天堂里没有拳来拳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0:51 足球周报

  12月8日,在巴拿马举行的一场拳击比赛中,被击倒在地后严重昏迷四天的哥伦比亚轻量级拳击手卡洛斯·梅扎,被当地医生宣布为“脑死亡”。离比赛结束仅有一分钟,梅扎和妻子还有两个孩子就会拥有一幢属于他们自己的房子。梅扎成为血腥拳台上的又一个牺牲品。

  我实在弄不清楚,拳击这项该死的运动为什么还活着。看看老拳王阿累现在头抖得 像摇鼓,你就知道这家伙年轻时脑袋被扪了多少记重拳。为嘛?被揍的呗!1995年,我看了那场霍利非尔德和穆勒的比赛,霍拳王眉骨处被干开了,血模糊了他的眼睛,穆勒干脆就对着这位置,像捣蒜一般地出拳。说拳击能战胜自己的胆怯、锻炼体魄、挑战体能极限,我信!可我不相信拳击是文明的。

  《精武英雄》里,年轻的陈真坚持认为搏击的目的就是打倒对方,而日本武士船越却告诉他,要想打倒对方,最好的办法就是用手枪。搏击的目的,是为了让精神驱使身体突破极限;要达到这个境界,就必须了解宇宙苍生。这是一句不妙而极妙的话。在这句话的映衬下,我坚持认为,喜欢拳击运动的西方人是野蛮人。

  大胡子海明威对拳击喜欢得要命,他还喜欢疯狂的西班牙斗牛,海明威能不假思索地说出100中烈性伏特加的名字,他还喜欢女人,在酒色和暴力倾向的倾轧下,海明威最终走向自杀,就没什么太奇怪的。当然了,更冠冕堂皇的说法是,这家伙忍受不了疾病的折磨才自杀的。连海明威的自杀方式,都可以证明他的暴力倾向:把猎枪管子插进嘴里,然后用脚趾扣动扳机,砰!半拉脸没了。

  我家里电脑的桌面是电影《洛基》的海报,看着史泰龙那张倔强的半瘫的仰起来的脸,我就联想着,这家伙比赛时,一定是个把对手往死里打的主儿。不过,打拳击的哪个不这德行,你不这么凶,对手就会置你于死地。看过《角斗士》和《斯巴达克斯》吧,古罗马斗兽场里全是兽,包括那些坐观者。

  人的死法有无数种,但被别人左一个摆拳右一个钩拳再一个直拳活活打死,却一定不是个体面的死法,或许别人还会称他们勇士哩!靠,爹妈给的身子就给白白祸害了。

  没有看到电视画面,不知道干电视转播的是怎么处理梅扎倒地瞬间的画面的,不过慢镜头是一定要有的:嘴唇慢悠悠地抖动着,眼神好的或许还能看到飞扬的汗珠……不知道梅扎的妻儿最终是否得到了那套房子,要不,梅扎可死亏了。不过我一想,梅扎注定要死亏了,因为比赛还有一分钟才能结束呢!——表演还没结束,观众还没看到剧终。

  向死亡敬礼还是向活人敬礼呢?还是向死亡的活人经历吧!其实梅扎也不值得可怜,他巴不得击败对方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