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裸奔”的快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5:13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赤裸裸地来,赤裸裸地死。这或许就是人的一辈子。

  有时候面对苍穹,会有些很奇怪的想法,哲人们说,那是你在进行最原始的终极追问,而我觉得越仰望天空,越感到朴素生命的可贵。活着,干净而朴素地活着。

  罢赛、革命、赌球,中国足球今年一直深陷低谷,仿佛被打入了十八层地狱,眼看 就要万劫不复了。不少人哀叹,都一年没看球了,似乎看球就会污浊了双眼。

  但是昨天的中超杯赛场,我觉得光阴倒转,又看到了职业联赛之初的热度。这种热度源自朴素,也是足球最可宝贵的东西。由于污七八糟不规范的运作,足球的朴素已远离我们很久。赛场越来越花哨,漂亮的足球宝贝扭动腰肢,但是球赛却没欣赏价值了;球员的腰包胀破了,球迷却不看球了。这是堕落,还是进步?

  拜金的价值观和不规范的运作扭曲了中国足球之后,人们越来越怀念当初在土场子上的“舞蹈”。前辈记者曾很深情地回忆,上个世纪90年代,到延边看球,雪厚厚的,现场的观众喝着白酒,呼着热气,为球员加油助威。现在,还有谁会如此热忱。

  是啊,一切事物,夸大成一个泡沫,其结果毕竟被轻轻戳破。中国足球失败的原因,就在于苦心经营了一个泡沫,而不是脚踏实地科学地运作。

  这场中超杯是特殊的,深圳队已经弹尽粮绝8个月,所以朱广沪说,我们不是为了钱!只为足球。济南球迷很执著,因为泰山队在不断给他们带来快乐。没有假球,没有黑哨,有的只是一场精彩的对抗赛。足球重新赤裸裸起来,就像那位惊鸿般闪现在赛场的裸奔者,尽管这是赛场严令禁止的,尽管他被武警拿下挣扎着很难看,但是昨天的那个裸奔镜头,也将成为首届中超杯的一个“经典”。

  面对济南近4万名现场球迷,我体验了足球“裸奔”的快感。足球需要返璞归真,所以裸奔有这深厚的象征意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