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制晚报:李玮峰尚能唾面自干 改革派何妨彰显大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3:08 法制晚报

  国安副董事长罗宁的气愤是可以理解的,如果郎效农的“大鸣大放”,“造反有理”等话也许还可以用不恰当的比喻来进行商榷的话,那“无论从时间上,从方式上,从程序上,从内容上,从他们的要求和行为上来讲都是错误的”这样的评价,彻底让想改革的人丧失了信心。

  连要求一下都是错误的,那还改什么呢?那还开什么会?那还会什么面?

  因此以常理度之,罗宁和徐明这两位改革派大佬拒绝和郎效农这样“顽固派”并席讨论是可以理解的事情了。

  不过笔者在这里更想向两位改革激进者进一言,因为郎效农的讲话对于他们来说也许是一次机会,何妨彰显一次大度呢?

  中国足协和改革派都赞成改革,并分别画了路线图力图按照自己的想法主导改革。而他们双方都需要争取球迷和舆论的支持。因此,在受到这种“侮辱”之后,改革派如能大度地去香河参加会议,第一可以证明他们对改革成功的热切愿望;第二可以榨出中国足协的“小”来。我开会请你你不来,你开会请我,就是说我们“胡闹”、“造反”我们也来了,因为我们是为了中国足球的明天来的,不是来跟某个人怄气的。这样表现出的合作态度将更进一步说明这些改革派们的诚意。

  如果罗宁和徐明有这样的胸襟,相信马上就能得到更广泛的支持与掌声,也会给中国足协造成强势的压力。

  其实很多时候,舆论的压力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转变的。国安罢赛后,虽然人们认为手段过于极端,但全国球迷支持的声音依旧洪亮。但是大连随后也在赛场上闹事情罢赛,则使得这些改革派俱乐部原本向不公平挑战的精神变成了无政府主义的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结果改革派的气势一落千丈,受支持的声音也小了许多。

  这实际上和年初李玮峰在赛场上被科威特球员吐了一口有些相似,当时的李玮峰没有还手,而是给裁判看了自己脸上的痰。他的克制表现让吐痰的人被罚出了赛场,能够克制自己才是真正的勇敢。事后,李玮峰成了舆论赞赏的对象。

  这次,改革派们也来一次唾面自干如何呢?(周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