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公孙小白:新官上任新气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7:44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文/公孙小白

  荒谬、虚拟、没有明显的时代地理背景,所有这些特征为《城堡》抹上了浓厚的寓言色彩。弗朗茨-卡夫卡到底想用这部作品表达怎样的主题,无论评论家还是普通读者都有自己不同的结论。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土地测量员K自始至终都没有放弃过进入城堡的渴求和努力。“尽管前途黯淡,前途毕竟还是存在的。”,就是这样的信念支撑着他。这就好 比善良人们对中国足球的感情,明明知道她真正强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那份美好期盼却始终萦绕心头。

  母爱是最伟大的,对自己的孩子,母亲爱地无私、爱地倾情,但满腔热血换来的却是逆子们的不肖,母亲心中该是多么苦涩、多么悲凉!?万千球迷为中国足球倾注了无数心血,到头来,中国足球却把国奥、女足、国足的全线溃败和假、赌、毒、黑等丑陋无比的东西当作礼物回赠给了球迷。郁闷、愤怒、苦笑不得,这些都不足以描述我们的心情。孩子再怎么不肖,母亲也会为他们送上最好的祝愿。中国足球再怎么令人黯然神伤,善意的球迷也不希望她就此沉沦。但涅磐重生的希望却如鬼火般飘忽不定、可望不可及。

  “希望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得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鲁迅先生于平实之中道出了真谛。然而,那种“万人争先开路忙”的壮观景象只能借助想象的翅膀才能看到。万幸,不远处,开路者的脚步声已经响起。本月13日,中国足协改革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将在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召开,足协也已经向改革小组的7家俱乐部成员发出通知。虽然,这次会议很可能仍然是治标不治本,足协不会在投资人要求的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监督权上做出重大让步,但是只要有了第一次,我们就有了期待第二次、第三次的理由,就有了继续梦想中国足球美好未来的资格。

  好事似乎永远多磨。由于此前中国足协对投资人的邀请未予理睬,再加上近来双方硝烟弥漫的口水战,“革命派”是否参加这次会议也就成了一个悬念。其实,这样的局面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作为两个不同的利益主体,相互之间存在一些分歧、在一些问题上讨价还价是再正常不过的市场行为。道理很浅显,中超联赛搞好了,受益的绝不会仅仅只是其中一方。先把联赛搞好,然后才是利益分成、权力划分等问题,否则与“中了500万怎么花”的空想有什么区别?一根绳上的蚂蚱也好,一条小船上的渔夫也罢,在某种意义上,足协和投资人属于同一个利益范畴。无谓争吵、相互指责无异于同室操戈、煮豆燃萁,只不过今天你是豆萁煮我一把,明天颠倒一下而已。这样做的结果只能是浪费时间、延误改革良机。

  令人遗憾的是,在最需要双方平心静气坐下来商讨改革大计的时刻,两个阵营的对抗还没有结束的迹象。阎世铎、徐明,双方的领军人物,本年度中国足坛最具影响力的两个人物。阎徐,延续,两人的姓氏放在一起却产生了这样一种不无讽刺意味的效果,只是不知道两者之间毫无意义的对抗还要延续到什么时候!

  12月9日,刘鹏走马上任体育总局局长。正如《城堡》中K从女招待口中得知城堡头面人物克拉姆正在旅馆的消息一样,漫天迷雾中我又看到了一丝曙光,仿若中国足球重生希望在即。“新官上任三把火”,但愿能有那么一把蔓延到龙潭湖,但愿这把幸福之火能够为中国足球幻化出一片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最重要的是,但愿我所有的这些“但愿”不会再次“Gone With The Wind”。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