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征服或被征服--也说王檄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6:08 东方体育日报

  三星杯决战,小将王檄输了,黑白世界是胜负世界,从胜负关系看,无疑他是个被征服者。吃烤肉、逛游乐园,王檄显然是用轻松来面对被屈辱的征服,也许有些人会因此而觉得生气和悲哀,其实谬矣!世界冠军不是一夜造就的,对一个20岁、从来没参加过世界大赛决赛的年轻棋手来说,坦然接受征服似乎比侥幸征服别人或者为被征服而痛不欲生要更有价值。何况,这种轻松还是建立在对对手和自己的进一步了解上的。

  就在同一天,上海移动在一个略显偏远的地方获得了联赛冠军,他们终于征服了所有强敌,可是回头看看,在这漫长的6年一梦中,他们有多少次品尝过被征服的滋味。

  “平时努力、不断进步”胡耀宇这八个字说得好,同样他还有句八个字的话也让人印象深刻,那就是:“我们不会失去信心。”王檄的轻松,让我们有了一丝自信的回味,当然自信不是盲目的,要自信也需要付诸努力。

  努力,是一切的开始,是被征服的开始,也是征服一切对手的起点。

  作者:南冠草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