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洛阳花开:从前得分王变成球场上帝 麦蒂只用35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4:0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NBA历史只有少数几个获得得分王荣誉之后被交换,其中包括了篮球皇帝张伯伦。今天麦蒂也成为这一行列中一员,当初他离开卡特的猛龙到魔术寻求个人发展,如今他再度离开曾经创造过个人辉煌的魔术队再来到火箭队时,他面临的是巨大的怀疑:因为已经有人把麦蒂比做扫把星,尤其是在火箭开局不利的情况之下。

  对76人的艰难一战已经开始标识着麦蒂的再度雄起。在非常明智得和范甘迪进行了 一次推心置腹的谈话之后,麦蒂获得火箭核心地位官方认可,在此之前火箭的既定核心仍是已经用了两个赛季被证明不具备核心实力的姚明,麦蒂在比赛中被火箭队友用一种类似黄袍加身的感觉赶鸭子上架式的当起了核心。对核心麦蒂并不陌生,他陌生的是带领球队获得胜利的核心感觉。

  核心可以教练指定,但胜利却需要这个核心用自己的能力去争取。连续两场对弱队的胜利让麦蒂和火箭找到胜利的感觉,这时候丢失了主场不败的马刺气势汹汹得杀了过来,麦蒂能够承认核心责任吗?事实证明他只要最后35秒就可以搞定一场对NBA最好球队的胜利。神一样的麦蒂,在同样神一样的邓肯前面展示了两届得分王的天才和智慧。

  四个三分球都命中,就在比分落后的35秒内,这需要多少优秀的心理素质和多少良好的手感啊。昨天湖人对太阳比赛非常精彩,科比完成三双却无法在最后一计三分命中。而麦蒂不仅命中三分,而且一投就是连续四个,没有人说麦蒂打球独也没有人说麦蒂打球不合理。什么是打球合理?能进的球就是合理!NBA需要天才,也需要高薪的巨星,麦蒂能拿这么多钱,并用一己之力在最后时刻挽救火箭,如果麦蒂能够延续这么精彩的表现那么他一样会得到休斯顿观众的喜欢。

  离开火箭的SF3和莫布里为什么在魔术打得很开心很惬意很愉快很从容?无非就是他们将他们的天赋释放了出来。当火箭不再限制于某种理想中的战术条框中,有天赋的球员一旦按照他自己的节奏打,是可以打出一场又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和胜利来的。火箭的现场上座率一直就不怎么行,观众不喜欢慢节奏的进攻也不喜欢丑陋的失误和尴尬,他们要的是力拔乾坤的气势和天外飞仙的传奇。麦蒂的篮球天赋远超火箭其他球员 ,要他和火箭其他球员保持行动上的一致不仅屈才而且可以憋死天才。很显然全世界的人都不希望麦蒂克隆火箭时期的SF3。麦蒂自己也不会自甘堕落式沦为普通得分后卫。于是他及时爆发,于是他成为火箭每一场比赛的主宰和上帝。

  也许在后天和小牛打对攻的时候麦蒂还可以展现其得分天赋。麦蒂说得很对:“不要在乎投失了几个球,只要把关键的球投就可以了”,作为两届得分王年首先必须做到就是出手投篮得分,火箭是一支以防守为己任的球队,那么在进攻上得分王应该做得更多。马刺同样是一支非常重视防守的球队,队中也不缺乏超级巨星,但在需要人来疯的时候,显然过于理智的邓肯缺乏麦蒂这样的激情。当然,以麦蒂今天的梦幻状态,任何人都不可能防住他最后35秒的终极疯狂。当比分定格在火箭以81分VS马刺80分的那一刻,麦蒂重新找到了得分王的感觉。毫无疑问,在今后的火箭中他将出手更加果断和随意,因为这是他的球队是他的胜利是他节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