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中国围棋像足球一样恐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2: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恐韩,这个词以前专指中国足球,但现在围棋似乎也非常想分享一下。实在不愿意把围棋和名声极差的中国足球扯到一起,但相当不幸,中国围棋正一步步走向深渊。

  二十年,这是中国足球逢韩不胜的时间。四年零七个月,这是中国围棋远离世界冠军的时间,这同时也是中国棋手们被韩国棋手压迫的时间。

  中国足球上到世界杯预选赛,下至热身赛,在韩国队身上从来没有找到过一点自信。而围棋方面,中国棋手在刚开始的时候恐惧的只是李昌镐一人而已,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韩国李世石、崔哲瀚以及朴永训等年轻一代的横空出世让中国围棋开始遭受到更加全面的打击。

  和足球相比,中韩围棋交手机会要多得多,但在无数次的交手中,中国棋手只能得到一些鸡毛蒜皮般的胜利。甚至一次偶然的冠军也代表不了什么,就像中国足球在冲进世界杯后面临崩盘一样,LG杯俞斌夺冠之后,中国围棋却陷入四年的黑暗!

  本报记者 钟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