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x12395168:写在中超冠军队被改嫁之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2:2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深圳队夺得中超冠军,这是深圳的骄傲,是今年中国足球不幸中的一件幸事。之所以说是幸事,并不是指问鼎的结果,而是就球员切身利益与事业不断发生冲突的艰辛夺冠之旅而言。这起码说明球员是识大体的,这对一支球队是幸事、对中国足球是幸事,对球员本身也是幸事。球员辛辛苦苦在球场上拼搏却被老板拖欠大半年的工资难道还值得庆幸吗?从事实的本身来看确是中国足球的悲哀,但深圳队球员身上却深刻地昭示了中国足球的希望,他们赢得了人们的尊敬,他们为中国球员正了名,他们是真真正正把足球当成了自己的事业,甚 至在薪金无望的境况下都没放弃自己事业上的追求。是他们的高风亮节赢得了人们的心,赢得了球迷的心,是他们为冬天的足球市场赢得一片绿地。我们要大声为深圳队喝彩,为冠军队喝彩!

  当然,深圳队的夺冠也不能掩饰中国足球的严酷环境。前段时间关于投资人的改革行动曾闹得沸沸扬扬的,其实所有人都能看出中国足球走到今天确实是山穷水尽了,一个个的球队被拖欠薪水、一个个的投资人退出、一个个的球队都卖不出去,一场场伤透球迷心的“不是假球”的假球,一次次被揭露的赌球风波……,除了球员,几乎没有人想玩足球了,难道这还不够吗,中国足球确实要动手术了!希望中国足球柳暗花明又一村!但我也想对投资人说几句。

  所谓投资,当然就是商业行为,商业行为就应遵循商业规律,这当然无须我这门外汉来告诉那些在商海摸爬滚打多年、事业大成的老总们,我要说的是当你在接手球队之前,希望你能全面了解这个行业、这个市场,正确评估投资计划、回报阶段与时间(包括亏损、持平、赢利的各个阶段),如果你是投机主义者,我们强烈要求你不要接手球队,不要玩足球,否则受伤害的又是球员,又要经受被迫卖来卖去的考验,伤球谜的心,影响球市。

  话又说回来,投资人又何尝好做呢,据知,在中国投资足球本身能有回报的是凤毛麟角。是否是游戏规则没有定好呢,比如各种支出的额度等等。希望通过重新洗牌的机会制订一个较符合我国国情的、能长期稳定持续发展的标准,既让投资人有回报,又保证球员的合理收入。其实,生活离不开激情,激情离不开宣泄,宣泄离不开足球。我们不能总是为欧洲、南美等别人的足球买单,我们也希望能看到中国红火的足球赛事。因此,用发展的眼光看中国的足球市场,应该是前景广阔的。投资人要做的首先还是投入,如耐心培养球市、提高竞赛质量、经营好足球相关的广阔领域、遵循行业道德,把投资投在球场上,不要投在球场外,我想是有利可图的。

  此外,球员在这个球市的冬天也要与各方相互理解,有球踢是根本。也要遵循职业操守,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能力才是本钱,赢球才是硬道理!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衷心祝福中国足球的春天早日来到!衷心祝福深圳足球从此长盛不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