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志刚点评三星杯决赛:佛未送走 战神驾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52 南方体育

  文/李志刚

  0比2,三星杯决赛王檄输给了李世石,这个结果丝毫不能让人吃惊,也没有任何惋惜,这二盘棋再加上半决赛古力1比2输的二盘棋,四盘棋中国棋手基本上毫无半点机会。石佛(李昌镐)尚未送走,战神(李世石)又杀来了,自八月份李世石在丰田杯首轮胜俞斌开始,李世石对中国棋手赫然八连胜。

  从八月底到至今的三个多月中,李世石在丰田杯和三星杯连过中国八大高手俞斌、周鹤洋孔杰曹大元胡耀宇王磊、古力和王檄,这当中除了曹大元已过巅峰外,另外七人均是中国棋界的顶尖高手,并且恰好集中了老中青三代人,更令人遗憾的是,号称中国三剑客的孔杰、胡耀宇和古力,竟然在短短三个月内被李世石横扫一气,输得毫无脾气。

  李世石的赢棋方式再也不是刚出道时的喊打喊杀了,而是十八般武艺均用上了。既有如同上手对下手的完胜,如对古力和王檄;也有逆转,如丰田杯对孔杰已经大落后的情况下最后翻盘;也有难解难分时靠收官迫使对手俯首称臣,如三星杯胜胡耀宇。

  李世石变得可怕的另一原因是他顶替了曹薰铉,和李昌镐一起再次组成了韩国棋手夺冠的双保险,过去,曹李师徒双剑合壁无敌于天下。李世石比李昌镐还年轻八岁,现在,双李合壁的威力甚至还在当年曹李之上。双李合壁已经显出了威力。中国棋手现在已经不太怕李昌镐,胡耀宇和孔杰分别在三星杯和丰田杯上淘汰了李昌镐,但他们随后均倒在李世石的剑下。

  三个多月中李世石在世界大赛中只输过一盘棋,对手是李昌镐。在黑白世界中,惟一能制服他的只有李昌镐,其次是崔哲瀚,可惜的是,他们都是韩国人。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