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鹤舞江南:欧洲冠军联赛16强对阵分析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42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03年上半年,02-03年度冠军杯8强产生后,我即在此发布了国际—瓦伦、尤文—巴萨、AC—阿贾、皇马—曼联的对阵关系,并做了说明,不久,欧足联即完全采纳我的思路确定8强对阵(尽管号称抽签)。(斑竹可以将我的旧贴找出,证明在下所言不虚。常在坛子里行走的XDJM也可回顾一下有无这档子事情。)

  下面,我再来点难度大些的......

  04-05年度冠军杯16强已于今日全部产生,排名小组第一的球队,根据小组赛编号依次为摩纳哥、勒沃库森、尤文、里昂、阿森纳、AC、INTER、切尔斯基,排名小组第二的球队,根据小组赛编号依次为利物浦、皇马、拜仁、曼联、艾因霍温、巴萨、不莱梅、波尔图。下面我就对阵规则(潜规则)和这些球队情况进行一个全面分析:

  一.第一规则:绝对不要相信对阵是抽签抽出来的。

  二.第二规则:避免FANS众多球队过早相遇。上赛季出现黑马大行其道的局面,是欧足联长期操控抽签之余、偶尔手软以证明抽签无私之举(加上头一回实行小组赛后16进8采用淘汰赛的缘故),本赛季决不可能再次发生。为保证8进4、半决赛、决赛的票房及影响力,小组第二的超级FANS球队——皇马、拜仁、曼联、巴萨,尽量不碰小组第一当中的超级FANS球队,避免过早相遇一方遭淘汰损失票房。而小组第一的球队中,从实力、FANS等因素综合考虑,摩纳哥、勒沃库森、里昂为次FANS球队,他们是皇马、拜仁、曼联、巴萨对阵的首选范围。

  三.第三规则:创造对阵热点。在上述第二规则得以保障的前提下,16进8的对阵尽可能多制造一些热点。常见的有不是冤家不碰头、国国对碰(如意西对碰)等热点。

  四.分析过程:

  鉴于上赛季8进4大逆转,摩纳哥这个次FANS球队,与皇马这个超级FANS球队的对抗就在所难免(最符合不是冤家不碰头了),而根据国国对碰的热点原则,小组第二的另一支西甲超级FANS球队巴萨自然就对阵另一支法甲次FANS球队—里昂了。这样,法西球队捉对厮杀的格局形成了。

  那么,剩下的一支小组第一但次FANS的球队勒沃库森,自然会对阵小组第二的超级FANS球队曼联(拜仁与拜尔同国,排除),并且3年前,三亚王8进4曾淘汰过曼联,也算是不是冤家不碰头。

  根据“不是冤家不聚首”、“国国对碰”的原则,AC对阵拜仁(上上赛季02—03AC两个2:1将拜仁弄得小组赛第一轮出局)、尤文对阵不来梅(INTER与不来梅小组同组)就顺利成章了。

  剩下的三对中,INTER自然会撞上利物浦,因为其他两支小组第一均为英超球队。这样形成INTER一直同本尼蒂斯有缘的局面(01-02、02-03接连碰本执教的瓦伦),欧陆两大昔日豪门,以前一起踢丑陋足球,现在一起改打漂亮足球,捉对厮杀,无疑会成为一大热点。

  剩下两对就好分了,伦敦双雄把小组赛的对手互换即可。(切尔西对艾因、阿森纳对波尔图)。

  五.16进8对阵形势:

  摩纳哥 VS 皇马

  勒沃库森VS 曼联

  尤文 VS 不来梅

  里昂 VS 巴萨

  阿森纳 VS 波尔图

  AC VS 拜仁

  INTER VS 利物浦

  切尔西 VS 艾因霍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