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玉麟亦:消除中国足球丑恶现象--寄希望于刘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1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今天,国家体育总局作出了重大的人事变动:刘鹏接替年龄到线的袁伟民,就任局长重任。

  袁伟民对于推动新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在新中国历任体委主任、体育总局局长中,大概除了贺龙元帅以外,是无人可及的。中国女排第一次登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从而实现大球项目的重大突破,以及“女排精神”在神州大地的弘扬,这自然都凝聚着 袁教头的心血;中国奥运军团在悉尼,在雅典所取得的两次历史性的突破,则充分体现了袁局长的价值。 

  但是,恕我直言,袁伟民就任中国体育界最高首长之后,其工作决非无懈可击。足球,这个世界第一运动在中国尽管同样受到了民众的挚爱,并且是投入最多的运动项目,却一直处于最失败的境地:不仅回报最少,而且常常令广大球迷欲哭无泪,今年更是“四大皆空”(国奥梦断12强赛,女足0比8惨遭蹂躏,国足无缘8强赛,中超元年的联赛成为丑恶和混乱的代名词)。对此,袁局长恐怕不但要负领导责任,还要负一点直接的责任,谁叫他还兼着足协主席的职务。无论如何,足球是袁局长的工作的一大“败笔”,或者说,是一个“致命伤”。

  尤其是让人看不懂的是,在中国的政治舞台乃至各行各业都刮起“问责”清风的今天,足球界居然成了“问责制”的禁区。阎世铎早已遭到全国球迷的唾弃,今年两次在盛大的体育场受到全场球迷的“嘘”声就是明证。可就是这样一个千夫所指,人人喊打的政客,至今仍坐着一把“铁交椅”,而且据说受到了总局的“表扬”。顺便说一下,不知什么原因,厚颜无耻的人在足球界还大有人在,把上海申花这样一支末代甲A的冠军折腾到中超元年降级边缘的楼世芳居然还会大言不惭地声称:“我还是申花俱乐部的总经理”,真不知人间有羞耻二字。

  我无意将中国足球的问题全部归咎于袁伟民。他也许确实是想解决问题的,可岁月不饶人,任期将至,没时间了。因此,人们更有理由要寄希望于年富力强的刘鹏同志。中国足球搞到今天这副乱糟糟的局面,不仅伤透了中国球迷的心,而且严重损害了中国体育甚至整个中国的形象。因此,我殷切希望,刘局长上任伊始,尽管工作千头万绪,但能够将足球放上应有的重要位置,并以切实的努力消除中国足球存在的假球、黑哨、赌球、派系等等丑恶现象。这绝对是一件顺民意,得民心的大事。我想,这肯定不仅仅是我个人的心愿。全国的足球工作者和广大球迷同样会瞩目刘局长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