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嘉树:期待刘鹏三把火先烧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2:54 足球周报

  ●张嘉树

  说“期待刘鹏”,绝不是意味着否定袁伟民。53岁的刘鹏接替65岁的袁伟民,这显然是正常的新老交替。但是,作为球迷,作为体育新闻工作者,我们依然期待刘鹏的上任能给中国体育特别是足球制造一个展翅的契机。

  一个人的作用也许并不是绝对的,但却是绝对有效的。这是我们期待的一个重要原因。从刘鹏昨天的就职演说看,他是一个很有思想很有激情也很有能力的领导者,至少新官上任三火,听其言,观其行,他应当也能够给中国体育事业带来一些新的变化。

  三把火,第一把火就应当烧一烧足球。这不仅是中国体育的一个重灾区,而且是中国百姓的聚集点。女足兵败希腊,男足耻辱羊城,假球黑哨赌毒,中超一塌糊涂,改革一波三折,风暴喧嚣杂音。如果新任局长能以足球为突破口,搏他一把,或许会给整个体育界乃至国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同时也会给他自己的开局带来喜出望外的收获。这也是“寒冬腊月盼春风”的一种愿望。

  有一种说法是“外行不能领导内行”,袁伟民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位运动员教练员出身的政府高级官员,他是一位内行,但对于搞排球的他来说,担任足协主席长达12年之久,也引来不少微词。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刘鹏绝不会兼任足协主席,但他绝对应该狠抓足协工作。

  其实外行未必领导不了内行,外行也不一定都是绝对的。当年贺老总出任新中国第一任国家体委主任,元帅抓体育,同样是有条有理有声有色打胜仗。关键在于态度,在于投入。刘鹏是团干部出身,当过全国青联主席,又担任过中宣部领导和四川省委领导,相信他的经历和经验足以能够使他在体育界大显身手,干出一番业绩。

  人非圣贤,我们不能指望一个局长成为足球的救世主,但我们却有理由相信他能够成为足球改革的一个关键性人物。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必须快刀斩乱麻,我们期待刘鹏这位新局长,期待的就是他能够手起刀落,带领新班子为中国球迷砍出一个热切期待的春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