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生剑客:坚持才是胜利--寄语大巴大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7:42 篮球论坛网友

  三大中锋同去NBA发展,境遇却大不一样。姚明如今在火箭队虽然近况不佳,主力位置却毋庸堪忧,大郅在热火队属于板凳末尾的球员,经常就被DNP,而大巴已经被NBA所淘汰,只好去NBDL混迹。想一下三大中锋当年在CBA是何等的风光无限,于是就有人认为,于是在NBA的板凳上苦苦煎熬,甚至于到NBDL中寻找机会,倒不如回CBA联赛发展。既可以享受主力位置,体会主宰赛场的快感,也能够为CBA联赛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其实不然,回归CBA,固然可以增添CBA的魅力,但是对于球员自身的能力培养和男篮国家队的实力增加,却绝对是 有害无益。

  所谓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姚明在NBA的几年发展,已经体现出了自身的巨大的进步,无论是肌肉,力量还是意识,都与以前在CBA的时候不可同日而语。NBA联赛的竞争激烈,在里面即使是坐板凳所体验到的滋味,也是温吞水般的CBA联赛所无法提供的,更不用说每日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间的交流浸淫。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即使是现在已经无法在NBA生存的大巴,在回国之后的几次比赛中,也表现出了与他在CBA联赛所不曾具有的良好的大局观。奥运会上的拙劣表现,只不过是自己的身体素质所局限而导致的后果罢了。我们的队伍经常就会说自己缺少与强手交往作战的经验,如今这些球员在NBA中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间的比赛或者训练也好,都能够为我们国家队带来与强手作战的体会。

  倘若回到CBA来,缓慢的比赛节奏,毫无压迫感的防守,对于曾经在NBA浸淫过的大巴大郅来说,无疑是驾轻就熟。但是回到这样的联赛,还能够有在NBA中战战兢兢不断拼搏进取的精神吗?在去NBA之前,三大中锋无一不是在CBA中独当一面呼风唤雨的高手,如今在NBA中经过锤炼,回来之后更是一览众山小,在没有敌手的联赛中,寂寞高手最后也只能是渐渐退化。当年亚洲最好的大前锋巩晓滨在国家队里不训练的时候,王治郅曾经大惑不解,巩晓滨却说道:“我已经没有追求了”。想必回到CBA的大巴大郅也会有这样的感触吧。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没有追求的CBA,只会渐渐的消磨掉大巴大郅的雄心壮志吧。

  不登高山,不知道天有多高,不在NBA联赛中打拼,也不能够体会到NBA水平的高低。不与高手过招,又怎么能够提高自己的技术能力呢?大巴之所以栖身于NBDL,也只是为了能够近距离有机会得到NBA球队的赏识罢了。只有不对自己放弃,不对现状灰心,在NBA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坚持到底,才能够积小成多,从而提高自己的水平,达到一流境界。倘若本非池中物,又怎么能够安然于现状甚至退步回CBA呢?期待一朝风雨起,蛟龙得化天上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