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网友:还是实力不到--也说三星杯王檄之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24 新浪围棋论坛网友

  以前经常看到中国棋手输棋后,人们就开始为他们找原因,这原因其中必定有一条:中国棋手心态不好,压力过大,想得太多,没有发挥出自已的真实水平。当初还信以为真,看多了,就有点疑问。

  比如罗洗河这次农心杯,雄心勃勃完胜赵治勋,不可谓心情不好,心态不好,结果碰到李昌镐就输挺了,然后就说没有发挥出水平。水平这东西是相对的,你对赵治勋时,人 家压不住你,是因为赵现在的实力不如当年,你当然下得会好,可是李昌镐是什么人呀,实力摆在那里,能让你轻松吗?发挥不出水平,正是水平不如对方的最好证明。李世石经常在赛前放“厥词”,但这些“言论”并没有左右李世石。上次LG杯和李昌镐争进四强,李世石就说“李昌镐欠我的太多了”,结果中盘不敌李昌镐被淘汰出局,而这次三星杯决赛 前李世石照样说不仅要击败王檄,还要拿下丰田杯。结果第一局就完胜王檄,虽说李夺冠还早,但从这两个事例可以很好地说明一个问题,就是一个棋手能否取胜的关键不是什么所谓的心态,更不是看他赛 前说了什么话,而是要看对手是谁,也就是说,国际赛 场上是拿实力说话,不是强调什么心态。

  这么想来李世石输李昌镐,赢古力,赢王檄就不是很难理解了-----技不如人才是真正的原因。所以今后我们的棋手和媒体也要把功夫多下在“实力”上,而不是“心理”上。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