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日报:有病岂可乱投医 有感阿里汉张海涛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7:54 大连日报

  马邦杰

  国足11·17折戟广州,几乎所有的矛头都齐刷刷地对准了哈恩这个可怜的荷兰老头。最近有报道说,某些中国足协主管男足的官员在总结报告里说:哈恩应该为国家队的失利负责。

  除了按合同赶哈恩下课外,我们还能让他如何负责?能挽回损失吗?中国队玩完了,哈恩其实也一样玩完了,这是一个对中国足球、对他本人都玩完的双输结局。我们倒该想想:为什么会有这个双输?根子就在当年那个中国足协专门成立的选帅小组,他们不但挑选了一名“失败教练”,其实也为他们自己找来一只“替罪羊”。

  “哈恩应该为中国男足失利负责”,正是他们逃脱责任的借口。哈恩已经回荷兰了,所以就尽量把所有责任推到他一个人身上。反正他也不会辩白。

  和哈恩一样不幸的还有张海涛。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输得一塌糊涂,全成了他一个人的过错。这位山东后生应该负责,但不应该负全部责任。那些当年“力排众议”一定要把他推上主教练位置的人就不应负责吗?

  中国足球就像一个有钱的病人,一些人吃他喝他,负责他的健康生活。责任所在,这些人要为病人请医生。可是这些人不辨良莠,胡乱投医,请来江湖庸医,把病人的感冒治成了肝炎。最后,这些人却把屎盆子全都扣到医生的头上,自己闪在一边装无辜,说句:“都是他医术不精”,又继续稀里糊涂找医生。真是岂有此理!

  中国足球选帅一直就在重复这样一个“岂有此理”的故事。现在中国足协又在和美国人迪西科“亲密接触”,后者据说成为中国女足的新任主帅只是时间问题。足协的这次“投医”行为再次遭到足球界内外的广泛质疑:请一个不了解中国女足、不可能接受中国女足文化、而又五年没有一线执教经验的人,来当中国队的主教练,实在没有道理。

  中国足协当年请来哈恩和张海涛显然是缺乏调查和论证的“乱投医”。足球选帅事关重大,草率不得。如此草率下去,中国足球的肝炎可能就会被治成肝癌。哈恩已经走人,张海涛下课也成定局,那些吃喝靠中国足球却给他“乱投医”的人,是不是也该歇歇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