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素的求知者:卡萨诺 德才兼备>>有才无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57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卡萨诺,十足的有才无德之典型代表!即使有着天才的美誉,但是如果自甘堕落,那么漫漫前程等待着他的只能是没落,成为中国古代方仲永的现代欧洲板.

  前不久,教育部在一次人才工作会议上专家提出,要想成为一个适应社会和贡献社会的人才,必须做到:学会生存;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同时提出,未来社会需要的是德才兼备,或者退一万步就是有德无才,但绝对不需要有才无德,因为这样的人往往更加恐怖,对社会的潜在 危害不可估量.

  卡萨诺,的确已经展示了自己天才般的才华,但是细细回味他的表现,也颇有被吹嘘夸大之嫌疑.现代足球走向两个极端,要么是身体素质极其出色(阿德,鲁尼...),要么是技术超凡(小罗,卡卡....),当然并不是说后者的身体素质就不够出色了."最怕货比货",如果把卡萨诺上述A类球员相比,论身体素质差之太多,如何在激烈的对抗中占得先机;与B类球员相比,可以肯定的说,技术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即使论身体素质,除了走秀强点,谈起对抗也未必讨得便宜.

  引用柳兄一段:"老子就是天下第一”!这就是卡萨诺的“臭脾气”,也是他恃才放旷的真实写照,在俱乐部,和巴蒂斗气,与托蒂争风,甚至连森西也敢顶撞,场下,对“母亲级”的女人投怀送抱,无证驾驶,骑摩托车不戴头盔被警察扣留,球场无所不能,场外无祸不闯。这一段话基本上概括了卡萨诺的性格缺陷,然而作者似乎对于这样的人还颇有崇拜之意,这就让我们不明白了,难道这样糟糕的表现可以成为人们追捧的理由吗?那么,是不是会对于足坛未来的天才们造成消极的影响了?其实这一点已经可以证实了,卡萨诺学习的正是托帝的跋扈和英扎吉的乱情,而那两位前辈也曾经一度被誉为天才,但现在似乎也并没有成为超级巨星.我们应该从卡萨诺的失败看到整个意大利足球风气的问题,绝对不能有丝毫的宽容甚至追捧,应该毫不留情的予以绞杀,罗马就做得很不错,应该让他更少上场,长长记性.

  "卡萨诺 希望你去曼联追寻坎通纳的足迹!"---更是作者凭空想象臆造出来的无稽之谈!首先,曼联虽然新老交替但是却并不需要卡萨诺,曼联的中前场已经稳定,新生代正在展示出自己的威力;然后应该知道"时世造就英雄",坎通纳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在现在体育规则如此完善的情况下等待他的同样是停赛和给俱乐部带来更多的麻烦;还有就是现在弗格森未必能够容下他,从小贝的出走就可以看出弗格森对于个性球员似乎已经有了厌恶之情,而以其在曼联的地位,即使卡萨诺如愿以偿的来到了曼联,也别想展示出自己标榜的个性.还有.............

  卡萨诺,请你能够认真的理解"德才兼备>>有才无德"的内在含义,然后脚踏实地的努力学习和成长吧,不要有一天真的成为"食之五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