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流网林夕:冠军之后一切从头开始--寄语中国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0:3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流网林夕

  女排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夺冠至今回忆起来,还令人难忘,激动不已,难以平静!十前的中国女排带动了一代人,女排精神永远都不会忘记。十年后,我们再次成为冠军后,中国女排再次真正的跻身于强队之列,是另我们高兴的事情!

  如今,雅典奥运运结束了三个月了,而女排姑娘们在短暂的休息之后又匆忙的打起了联赛。而新一界的国家队将于明年三月份成立,大名单在那时也将敲定。

  记的在奥运会结束后,主教练陈忠和一直在向队员们说这样一句话:“回去后要夹着尾巴做人”其实他告诫的不仅仅是这些队员们,也同样在告诫整个中国女排,得一个冠军算不了什么,冠军之后一切都要从头开始。的确,现在的女排固然强大,但还没到比对手高出很多的实力,所以我们没有资本去骄傲。所以女排们要想保证自已在排坛的地位就要忘掉冠军,从新开始。

  可能陈忠和真的很了解女足是怎样沉落的,所以他吸取了教训。他说:“我不会吃老本”所以新一界的名单中将增加了不少新的力量。尤其是高妺的的曾多。在陈忠和圈定的15名新人名单中,主攻和副攻位置尤为引人注目。在副攻位置上,无论是“小赵蕊蕊”薛明,还是赵娅莉、罗瑜、王可可、王婷、马蕴雯,显然都另让陈忠和难以割舍。虽然拿了世冠,中国女排强攻不强的问题仍然存在。以前陈忠和利用稳定的一传保证、快变的二传组织弥补了这一弱点,但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强攻问题。三名主攻中,张越红、王丽娜、杨昊都老将了,面且各其它强队的主功比起来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未来中国队能否进一步称霸世界,主攻这个位置的水平是关健所在。

  一支队伍的实力能否持保证续性的强大,后辈人材的储备是关健,而在此方面中国女排做的则是比较好的,各队能涌现出如此多的优秀女排运动员,基层教练在选材、训练中所付出的努力,是值的肯定的,但最重要的还是几年来女排联赛的发展是关键。多年来,女排联赛一直在稳定的环境中快速发展着,这也为中国女排人材的培养和女排的日益强大奠定了基础。

  相对于世界强队的大变动,中国女排的变动不是很大,相信在主帅陈忠和的带领下,在女排精神的指引下,的全体女排人的努力下,女排的成绩会更加的辉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